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 烟台各界热议习近平主席2021年新年贺词

2021-01-04 07:46:38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唐寿锐



2020年12月31日晚,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我市各界干部群众纷纷通过电视、广播、手机客户端观看、聆听新年贺词,感悟伟大抗疫精神,鼓足脚踏实地加油干的劲头,永葆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共同迎接2021年,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习近平主席的贺词温暖有力,温暖着医务人员的心。回首2020年取得的不凡业绩,感悟砥砺前行的铿锵步伐,我们完全有理由为我们所创造的一切感到无比自豪!”认真收看、学习习近平主席发表新年贺词后,烟台市烟台山医院党委书记于远臣说,2020年烟台山医院东院区正式投入使用,三个院区正常运转,医院整体实力、为民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十四五’规划的宏伟画卷已渐次展开,新一轮的改革浪潮正奔腾而来,烟台山医院人凝神聚力,精准谋划,向着充满朝气和希望的2021年再次进发。”于远臣说,“从大院变强院,需要我们既要有奋进的姿态,更要有拼搏的豪情,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更加有力的举措,不折不扣地加以推动落实。”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习主席的致辞描绘了2020年全国人民波澜壮阔的奋斗画卷,温暖人心、令人振奋。” 橙色云总经理赵迎芳说。2020年,橙色云以是首个以工业互联网平台身份,入选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钻石合作伙伴,惊艳亮相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未来,我们将以云端的协同研发设计环境为桥梁,整合全球智力资源,助力研发企业上云,共同推动工业互联网落地,赋能实体经济发展。”赵迎芳表示。

听到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讲到“我们还要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努力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稳步前行”后,住烟省人大代表、山东民和牧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宪法孙宪法感慨万分:“习主席的致辞温情满满、动力十足。” 2020年民和股份通过多种形式助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无偿出资42万元为蓬莱区北沟镇山王村、上魏家村,南王街道苗家沟、后韩村修路,村里集镇南沟刘村,改善村里交通条件;向南王镇南王村、邢家村,登州街道三里沟村、紫荆山街道拦驾疃村共计捐赠12吨有机肥料,发展有机果品种植产业:“我们正打造省认定的‘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将高校智力资源充分延伸至企业,产学研紧密结合,有效提高公司新技术新产品新项目的创新实力。”孙宪法说,2021年他们将肩负龙头企业的使命与担当,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出力量。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看到亿万贫困人口脱贫,为我们党和国家点赞。未来,我会继续履行乡村振兴服务队的使命,为祖国乡村振兴事业和共同富裕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乡村振兴莱州朱桥服务队队长陈学江看到贺词中提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时非常兴奋,他见证了乡村近几年发展巨变,看到了群众逐渐过上幸福生活:“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十四五’规划,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以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为主线,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推进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新模式,形成村民增收渠道多元的‘共赢’局面,奋力谱写‘集体强、村庄美、产业兴、百姓富’的美丽乡村新篇章,为‘十四五’的开局鼓足士气。”

“将涓滴之力汇聚成磅礴伟力,构筑起守护生命的铜墙铁壁”——新年贺词的话语,让那些难忘的一幕幕再次涌上我们心头。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习近平主席的讲话让我非常激动,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最后一句,他说:祝全国人民和顺志祥。疫情期间,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同抗疫,大家方能和和顺顺,抗疫做得非常好,真正体现了我们祖国的伟大。”市政协委员、烟台武术运动协会主席于永生说,习近平主席回顾了2020年我国克服疫情影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果,讲话催人奋进,听后充满力量:“新的一年正如贺词中说的‘惟愿山河锦绣、国泰民安!惟愿和顺致祥’,祝福伟大的祖国和和顺顺!”

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莱山区滨海路街道党工委委员张慧丽总结自己的感受为:充满信心与力量,充满责任与担当,充满情怀与梦想。在极不平凡的2020年,他看到了社区干部群众凝心聚力、积极作为,在抗疫和防洪中展现众志成城、必胜信念。“我们是参与者,见证者,就像新年贺词中说的,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守护好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讲好建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这是我们的荣光和使命。我们要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苦干实干的精气神,不忘初心,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以更大勇气和智慧凝聚前行的力量。”张慧丽说,“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站在新的起点,要更加努力,继续奋斗,勇往直前,无愧于自己,无愧于人民,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