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莱山
初家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为民服务“不打烊”

2021-01-02 10:50:0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刘菲



水母网1月2日讯(通讯员 刘菲)为切实做好元旦节期间环境秩序保障工作,给辖区居民营造一个整洁优美、和谐有序的节日环境,初家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提前谋划,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合理分配值班值岗任务,时刻坚守岗位,用他们一如既往的坚守过着别样的佳节,全力做好元旦期间城市管理工作。

严管理+勤巡查 = 综合管理

元旦期间,初家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组织执法人员加强巡查机制对主次干道、周边居住区等重点路段进行全面巡查,集中围绕占道经营、流动摊点等市容乱象进行集中整治,努力做到巡查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及时发现和解决各类市容违规行为。

同时,针对重点区域实施定人定岗定点值守,步巡与机动巡查同时进行,加强薄弱时间段的管理,采用多项措施,夯实责任,进而强化对各类市容环境问题的管控力度,严控各类违规行为。

勤排查+严管控 = 安全稳定

为进一步规范液化气的安全充装和使用,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初家街道组织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共同参与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对辖区内商户、小吃部等人员密集场所集中开展排查使用非法灌装液化气专项行动。

初家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对辖区内非法灌装液化气商户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坚持“耳听为虚、眼见为实”,重点对辖区内商户、小吃部等人员密集场所入户入室进行检查,不留盲区死角。检查中向辖区居民宣传使用非法灌装液化气的危害,并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告知商户,要求限时整改,同时为商户详细讲解液化气钢瓶安全使用知识,提高各商户安全用气意识。通过检查规范了商户使用液化气瓶的安全意识,进一步维护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为切实加强元旦期间辖区在建工地施工单位扬尘治理工作,进一步提高辖区环境卫生质量,初家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对辖区在建工地开展走访检查。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工程运输车辆出入工地是否进行冲洗、是否进行封闭覆盖等方面内容,并督促相关负责人要严格按照围挡作业、封闭施工、场地硬化、裸土覆盖、车辆冲洗、密闭运输、喷淋抑尘、严禁抛洒等方面,全面落实扬尘治理标准,将扬尘污染影响降至最低,促进辖区人居环境持续改善,打造更美、更靓的魅力初家。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元旦期间,初家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值班人员全天候在岗巡查值守,整治了一处又一处流动摊点,排查了一户又一户辖区商户,用依法履职的实际行动书写了奋发有为的新篇章!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