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新年宝宝”诞生记:起名“金元宝”

2021-01-02 09:34:27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实习记者 黄钰峰 李伟



水母网1月2日讯(YMG全媒体实习记者 黄钰峰 李伟)“5!4!3!2!1!”伴随着新年钟声的敲响,2021年1月1日零点11分,“哇,哇,哇.....”一声声响亮的啼哭声,让烟台毓璜顶医院产房里里外外都充满着幸福的气息。这个小男孩成为烟台毓璜顶医院2021年第一个出生的婴儿。

从昨夜到凌晨,YMG记者彻底守候,用摄像机记录下了“新年宝宝”诞生记。

准爸爸没能陪产挺遗憾

“本来预产期是在10天后,早晨我还在出差的路上,听到老婆即将生产的消息,我赶忙开车回来。”孩子的爸爸孙金翔告诉记者,由于临时通知,没有提前做核酸检测,孙金翔无法进入产房陪产,只能站在病房外等候。

在元旦这天迎来宝宝的出生,他既开心又内疚。他说,因为没能第一时间陪伴在妻子身边,自己心里也是充满愧疚,只希望妻子和孩子可以平平安安。“孩子能在元旦这一天出生,也有幸成为了毓璜顶医院第一位新年宝宝,我非常高兴,相信我们的孩子也一定会很高兴。”

“新年宝宝”的名字太萌了

“我真的是太激动!难以想象躺在我身旁的这个小家伙儿竟然是我的孩子。”第一次当妈妈的邵思哲说。

产房里,记者见到了刚刚降生的新年宝宝,他安静地躺在妈妈身边,闭着眼睛,柔软的小手伸来伸去仿佛在感知这个陌生的世界。“能在元旦这一天出生,我想是给孩子最好的礼物,孩子的小名我都想好了,叫’元宝’,而且他爸爸名字里还有个’金’字,所以他就是’金元宝’!”邵思哲兴奋地告诉记者。

邵思哲说,因为选择了无痛分娩,所以在整个生产过程中没有感到疼痛,而且还有毓璜顶医院医护人员的悉心呵护,感到格外温暖。“由衷地感谢毓璜顶医院的医护人员,感谢毓璜顶医院的无痛分娩技术。”

多位新年宝宝元旦出生

“今年第一个宝宝的出生非常顺利,零点十一分,体重六斤六两,给今年的生产工作开了一个好头。”参与整个生产过程的麻醉科医生张真兰说。

张真兰告诉记者,自己先后值了国庆节、圣诞节和元旦这一天的夜班,根据前两个节日的分娩量来看,在元旦这一晚,差不多会有五六个新年宝宝出生。

“这个产妇选择了无痛分娩,从刚刚的生产过程来看,无痛分娩的镇痛效果非常好,产妇也非常满意。”张真兰向记者介绍,无痛分娩是运用感觉运动分离的药物,让产妇的疼痛消失,但保留产妇力气,使产妇以更健康、舒适的姿态进行生产。烟台毓璜顶医院是山东首个“北京常春藤医学高端人才联盟分娩镇痛示范点”及“山东省分娩镇痛规范化培训基地”,目前这项技术已经发展得相当成熟,越来越多的产妇会选择无痛分娩。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新生命是送给家人最好的礼物,新年是送给所有人的礼物。在新的一年,希望每一个孩子都可以健康成长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