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水木平说】平凡铸就伟大 英雄来自人民

2021-01-01 00:11:28

来源:水母网   作者 于文媛



水母网评论员 于文媛

辞旧迎新之际,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贺词,这也是一份充满了生机和力量的贺词。过去的一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也是伟大的一年,在这一年里,伟大的中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克服了突如其来、史无前例的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重重阻碍,形成了伟大的抗疫精神。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无数人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微笑逆行。他们是按下红手印、递上请愿书,奔赴一线的医护人员;他们是24小时值勤,把好防控“疫情输入”关口的公安战警们;他们是白天入户宣传,晚上加班摸排,有令必回的基层党员干部;他们是既能救人、运输、搬运、送药,又能保障后勤的志愿者们;他们也是窝在家里,不添乱就是做贡献的普通人……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在克服疫情影响和洪涝灾害的同时,我们仍然能保持着经济的稳步增长,国内生产总值再创新高,粮食生产再获丰收;在科技前沿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重大突破,天问、嫦娥、奋斗者一个个耳熟能详的名字一次次鼓舞人心。这些伟大的成绩是由一个个平凡的你我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

展望未来,有这样英雄的人民,我们对“十四五”的征程满怀信心,只要我们同心同德,勠力同心,牢记国家主席习近平教诲和嘱托,不忘初心,一定会取的更加辉煌的成绩,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初明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