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水木平说】唯有奋斗 才能创造辉煌

2020-12-31 22:33:27

来源:水母网   作者 王军华



本网评论员 王军华

又是一年辞旧时,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新年贺词。回顾过去的2020年,展望到来的2021,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贺词让我们无比震撼、振奋,令我们格外回味、遐思。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是的,唯有奋斗,才能创造辉煌,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贺词中给我们明确指明了发展的方向和路径。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国家主席习近平回溯了2020年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用众志成城、坚忍不拔书写了抗疫史诗;克服疫情影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改革开放创造了发展奇迹;在这一年也更加深切体会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意义,这些无不令全世界为之惊叹,令国人自豪。

对于取得的这些了不起的成就,国家主席习近平用了几组数据予以刻画和体现:预计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迈上百万亿元新台阶。粮食生产喜获“十七连丰”。 历经8年,现行标准下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这一组组数据的背后,正是以国家主席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运筹帷幄,团结带领亿万人民奋勇拼搏,交出一份沉甸甸的中国答卷。

一年来,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足迹踏遍祖国大江南北,全国各地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全力展开,中国经济发展的马达轰鸣不停,中国经济的发展一路高歌前进。正如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贺词中所说,“我到13个省区市考察时欣喜看到,大家认真细致落实防疫措施,争分夺秒复工复产,全力以赴创新创造,神州大地自信自强、充满韧劲,一派只争朝夕、生机勃勃的景象。”他还始终心系贫困地区,牵挂着每一位贫困群众。“这些年,我去了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乡亲们愚公移山的干劲,广大扶贫干部倾情投入的奉献,时常浮现在脑海。”2020年,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乡村振兴将使脱贫攻坚成果得到巩固和提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一部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其实就是一部践行初心使命的奋斗史,一部为人民谋幸福的奋斗史、为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史。“我们秉持以人民为中心,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初明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