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莱山区
莱山区初家街道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2020-12-31 11:23:5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刘菲



水母网12月31日讯通讯员刘菲)瓦工、油漆工、木匠……三五成群“盘踞”在迎春大街芳华园周边马路边自发形成的零工市场,不仅挤占马路、影响环境,更是带来交通拥堵、占道经营、环境破坏、噪音扰民、治安隐患等一系列问题,极大影响辖区环境品质。为了解决这个自发劳务市场存在的问题,在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下,轸大路新建一处公益性劳务市场,位置于轸大路北侧、凤凰东路西侧、众力建材南侧,总占地面积为3777㎡;其中劳务市场占地面积为1450㎡,建筑面积为870㎡;停车场占地面积为1964㎡,共规划67个停车位,给用工单位、个人和务工人员提供一个较为安全、宽畅、稳定的交易场所。

初家街道联合相关部门结合实际情况,积极做好整治搬迁前期的宣传工作,确保搬迁顺利开展。12月25日,初家街道综合执法中队下发了关于轸大路劳务市场正式启用的明白纸,禁止招工车辆在迎春大街、轸大路等道路两侧停车拉人,对于影响交通的,按照相关规定予以处罚。禁止在迎春大街、轸大路等道路两侧摆摊设点,对于不听劝告的,按照相关规定予以处罚。积极鼓励、支持用人单位、个人及广大务工人员到轸大路劳务市场进行招工活动。

连日来,街道联合相关部门通过发放明白纸,给招工、务工人员介绍新的务工市场的优势,面对面引导劳务人员及招工单位参与到整治搬迁工作中来,营造良好的搬迁的氛围。

“这里的劳务市场已经搬迁至轸大路劳务市场了。如果想找工作,可以到位于午台红绿灯往西400米左右路北的轸大路劳务市场。”12月28日一大早,初家街道办事处联合区综合执法局、交警、公安等执法单位工作人员在芳华园周边及迎春大街处,对仍在此处等候的务工人员逐一进行劝说引导。

初家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迎春大街芳华园自发的农民工劳务市场一直是市容市貌的顽疾,并且阻碍交通,存在安全隐患。为了规范劳务市场经营秩序、维护交通秩序和周边环境,也让务工者能够更好的找到工作,此次设立的轸大路劳务市场是区委区政府投资建设的一个公益性劳务市场 ,既改善了周边的交通拥堵、环境脏乱差的状况,又使得务工、招工行为更加规范,实现了市容秩序、规范招务工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

人民城市为人民,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人民管。近年来,初家街道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大力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以“绣花”的细心、巧心和耐心,切实推动辖区颜值不断刷新、城市品质不断提升,人居环境不断改善,确保城市更美丽、生活更美好。

编辑: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