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栖霞
栖霞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 加强党建助推高质量发展

2020-12-31 11:11:4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黄钧铭 刘扬



水母网12月31日讯(通讯员 黄钧铭 刘扬)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企业党的建设工作,在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扩大党的群众基础、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省市“万名干部下基层”栖霞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在服务企业过程中,从组织观摩交流、业务培训、现场指导等方面入手,持续加强民营企业党建工作,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学榜样树标杆,外出观摩学经验

服务队制定年度党建工作计划,组织各企业党务工作者进行参观学习、观摩交流,着力提高做好党建工作的思想认识和标准层次。今年5月27日,服务队和松山街道党建办一起,组织同兴实业、齐鲁泉源、核晶陶瓷、柳鑫新材等企业党务工作者,实地观摩了杰瑞集团和交运集团栖霞分公司党建工作,对标先进单位、学习经验做法。在杰瑞集团,大家参观企业展厅、党建长廊和生产车间,详细了解该公司在发展过程中坚持党建工作与经营管理、员工成长、社会责任相融合的建设脉络。在交运集团栖霞分公司,同志们查看各类党建登统计情况,该公司党建负责人现身说法,讲授做好党建台账记录的经验。通过观摩学习,各企业党务工作者对如何扎实做好党建工作有了清晰的认识,为在各企业打造党建文化软实力、提升党建工作硬实力提供了目标方向。

补短板夯弱项,组织培训强内功

为解决各企业党务工作者存在的党建工作方法不清、工作技能不足、记录台账填写不规范等问题,进一步补短板、强内功、做党建明白人。12月17日,服务队在党建工作开展较好的同兴实业公司,组织了一次党务工作培训,松山街道党建办主任、同兴集团党委所属6个支部及齐鲁泉源、柳鑫新材料2家公司的党务工作者参加会议。会上,队员黄钧铭向大家讲授了做好企业党建工作的具体方法,针对各企业提出的问题逐一、详细的解答。会后,还观摩了同兴实业公司党建工作台账记录、党建文化宣传氛围营造等内容。通过此次培训,与会人员明晰了做好党建各项具体工作的内容、程序、方法、步骤等,为做好党建工作修炼了内功,培训取得良好效果。

勤走访多指导,促进工作上台阶

年内,服务队先后5次深入到各企业,指导企业规范党务工作路子,加强党员活动室、厂区党建文化宣传等建设,努力打造过硬党建工作阵地。核晶陶瓷公司在党建文化氛围营造、摆挂贴制作等方面有了新进展;柳鑫新材料公司在文化长廊中加入党建内容,提升了党建文化氛围和党务工作层次;泉源食品公司党组织活动开展的丰富多彩、“三会一课”记录台账更趋细致完善。为帮助同兴实业公司争创烟台市级先进党组织,服务队专门与同兴集团党委研究制定了党建工作提升计划,规范三会一课、党建台账、党建活动组织等内容,并投入一定额度经费,帮助公司浓厚厂区党建文化氛围。近日,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刊发了栖霞市组织部总结撰写的同兴党建《“三核驱动”释放“红色生产力”》文章,同兴集团党委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活动结合,创造出坚持“党委核心领导、人才核心关键、关爱核心理念”的三核驱动特色党建工作做法,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党建工作与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相辅相成、相得益彰。后续工作中,服务队将继续在提高服务企业党务工作者工作能力、规范党建工作路子、增强党建文化氛围等方面下功夫、聚合力,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