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
招远市农业农村局三大举措推进市级下放事项承接落实

2020-12-31 11:30:3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燕



水母网12月31日讯(通讯员 王燕)目前,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简政放权有关要求,做好上级下放事项承接落实工作,为企业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把“一次办好”落到实处,招远市农业农村局积极采取三大举措快速推进市级下放事项承接落实工作,推进我市农业营商环境的合法化、便利化。

细化承接方案 明确落实措施

烟台市农业农村局将生猪屠宰、种畜禽生产经营、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和动物诊疗4项许可事项委托或直接下放到县级实施,招远市农业农村局对每一事项的承接方式、设定依据、下放主体、承接科室、实施程序等承接措施进行了细化,为依法承接下放许可事项夯实了基础。

规范业务流程 公开服务指南

事项承接后,市农业农村局积极与烟台市农业农村局对接,明确审批权限、办理流程和标准,将承接的事项纳入正常审批范围,严格执行“一次办好”有关规定。对部门权责清单第一时间进行了动态调整,编制了《服务指南》和《业务手册》并在招远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进行了全面公开。

开展监督检查 强化事中事后监管

下放事项承接到位后,招远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对接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建立健全了承接事项事中事后监管细则,对每一事项监管主体、监管对象、监管内容、监管措施、监管依据、处理方式等各项要素进行了明确,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定履行监管责任,规范监管行为,推进事中事后监管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