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供热企业“火力全开”保温暖

2020-12-31 08:04:23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曲彩云



水母网12月3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曲彩云 通讯员 李雪 鲍金梅 )12月28日,烟台市迎来大范围降温、暴雪天气,为了保证集中供热质量,为了确保辖区用户温暖,市城管局热力有限公司、清泉供热等供热企业强化责任担当,“火力全开”应对强降温天气,有力保证了集中供热质量。

提高锅炉热负荷,加大蒸汽供给量

目前,清泉供热已建成九炉四机,供热能力达到1800万㎡。冷空气来临前,清泉供热已经投运七台锅炉,热量供给可满足现有集中供热负荷要求。在此基础上,清泉供热进一步提高锅炉热负荷,加大了蒸汽供给量,从热源源头做好应对准备。

热力公司煤炭储备充足,现有场地煤炭6万余吨,12月采购的4.3万吨煤炭正由烟台港转运至各生产部门,明年1月预购的煤炭计划也得到落实,完全能够满足供热运行需求。

提前调整主管网运行状态

12月27日,清泉供热就完成了主管网升温工作,一级网供水温度由92℃,提高至95℃。除此之外,清泉供热陆续加大一级网流量。1#供热首站流量由3000m³/h升至3700m³/h;2#供热首站流量由2400m³/h升至3000m³/h。主管网流量增加了1300m³/h。两座供热首站共15台板式换热器已投运13台,做到火力全开,管网可从容应对气温骤降。

热力公司也提前着手、稳步提升锅炉和管网供回水温度,保证各项供热运行参数逐步提升,全力保障用户家中温暖。自供暖以来,热力公司实行气温预警机制,对室外温度进行24小时监测,及时根据供热运行曲线调整锅炉参数,确保供热温度和质量。

加大管网巡查力度提高巡查频率

热力公司、清泉供热等供热企业均进一步加大了管网的巡查力度,提高巡查频率,确保有问题早发现,及时处理与解决。同时做好备品、备件的储备工作,以完全应对不时之需。

供热企业还积极做好用热咨询和反馈工作,当用户反映家中用热效果不理想时,清泉供热第一时间安排人员上门排查解决,坚决做到小问题当场解决,大问题不过天,所有问题全部解决落实;热力公司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工作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随时应诉,确保用户随叫随到,为用户提供快捷、高效服务。

同时,供热企业还加强信息沟通,与电力、自来水等单位提前对接,确保水电供给,避免因电力、自来水等方面的原因影响正常供暖。

让广大用户温暖度过寒潮

另外,热力公司、清泉供热等供热企业严格贯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人员安全教育和管理,对所有设备设施进行安检,及时发现排查隐患,确保所有设备设施都处于完好状态;同时,做好突发性事件应急保障工作,热力公司6支应急抢险队伍24小时随时待命,确保出现突发故障时能够快速反应,按规定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妥善进行处置,保障供热运行安全平稳。

应对冷空气,我市各供热企业储备充足,设备设施运行正常,供热效果良好,各热企将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尽心尽责、全力以赴,将供暖工作做细、做实、做好,让广大用户温暖度过寒潮。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