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牟平
牟平区积极推进“市县同权”事项落实落地

2020-12-30 09:00:00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12月30日讯 为进一步简政放权,优化营商环境,方便群众企业办事,日前,牟平区主动对接上级部署,建立承接运行机制,切实保障下放事项落到实处。

一、强化决策部署,完善推进机制。自接到上级通知以来,我区就“市县同权”改革发展做出全方位部署,明晰“市县同权”的改革目标、原则、路径和要求,对市级下放事项既要保证“接得住”,又要保证“接的好”。先后组织召开全区推进流程再造工作座谈会等相关会议,对“市县同权”改革等重点工作攻坚任务细化部署,对改革详细方案等工作集中征求意见。

二、组建业务骨干,加强业务培训。为顺利推进“市县同权”改革,我区落实专班推进,从多部门抽调业务骨干,组成“市县同权”改革专项攻坚组,实施项目化管理、清单化运作、强化督导调度。要求各承接部门“依事定人”,“市县同权”事项逐一明确承办人员,提前与事项下放部门对接,并按照上级部门下发的“市县同权”事项业务指导手册,通过视频交流等方式集中学习培训;采取以干代训方式,在工作实践中全面熟悉掌握“市县同权”事项所有业务。

三、优化审批流程,创新承接方式。为确保改革事项落地落实,牟平区针对直接下放实施的 “市县同权”事项,直接下放实施的65项“市县同权”事项,承接部门在前期对接基础上,直接全权办理,结果即时向上推送。最大限度扩大“不见面”审批覆盖面,企业群众跑腿次数大幅减少。

四是模块整合聚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一方面,梳理“市县同权”事项服务指南,制作事项办理二维码图版方便群众办理业务。另一方面,进一步加强“三集中、三到位”落实力度,协调“市县同权”事项涉及单位进驻大厅,努力实现“大厅之外无审批”的工作要求。“市县同权”事项改革以来,压简了审批环节,压缩了审批时限,让审批链条更完整,让群众就近办事更省心,真正实现了便捷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

王鑫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