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凌晨,他们战风斗雪保畅通

2020-12-30 11:05:14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曲彩云



水母网12月3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曲彩云 唐寿锐 徐峰 刘海玲 金海善 通讯员 周玉魁 马桂华 刘玉倩 王侃 英姿 宋静 由甲 于光强 王淑梅 牟虹宇 摄影报道)12月29日凌晨1点开始,市区降雨后转为降雪,至凌晨2点左右降雪量逐步加大,市区道路出现明显积雪。由于降雪急、气温低,降雪被车辆碾压部分路段出现冰冻打滑影响交通。彻夜待命的清雪应急队伍立即出动,市区两级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也立即到达各清雪防滑一线,城管人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顽强作战精神,迅速开展清雪防滑作业,为早高峰打好“前战”。

城管确保主道“见地面”

在应对本次强降雪的过程中,各区严格落实“精细、减量、环保”的清雪理念,采取机械化清雪加人工辅助的工作模式组织清雪,出动滚雪刷、推雪铲、U型板及抛雪车等专用设备,在市区主干道开展巡回作业。在机械设备不宜作业的区域,清雪防滑应急人员采取人工清雪,同时,在部分陡坡易滑路段撒布防滑沙,减轻道路打滑,协助车辆通行,确保路面积雪见底。

至29日清晨7:30,市区城管部门共出动人员2000余人,各类清雪机械1100余台,市区主要道路已达到“见地面”的作业要求,路面积雪基本清理完毕,市区主次干道交通未受大的影响。

目前,市区城管部门所属应急队伍仍然坚守在清雪防滑一线,全面组织清理市区主次干道及重要区域积雪,同时,密切关注降雪情况,根据降雪大小合理安排作业和值班力量,确保随时出动,及时进行应对和处置,全力保障市区交通畅通。

烟威高速公路快速反应

雪情就是命令,烟威高速公路管理处2支清雪防滑队伍快速反应,在所辖G228丹东线路段除冰雪、斗严寒,为公众出行保驾护航,彰显烟台清雪速度。

29日凌晨3点前,该处加大公路巡查力度,随时通报雪情和路况,在桥面、桥头等易积雪路段和弯道、陡坡抛撒防滑物料。凌晨4点前,该处出动推雪铲等机械设备,全面展开清雪防滑作业,全力保障所辖路段畅通。

烟台机场冷热吹车齐上阵

29日1时许,烟台机场进入除冰雪保障状态。物业部门出动滚刷扫雪车和铲车开始对机场高架桥和辖区进行清雪和撒沙作业,保证接送旅客车辆能够顺利到达候机楼。

4时许,除冰雪保障人员、车辆到达停机坪209号机位集结,逐一启动热吹车开始实施道面除冰雪保障作业,先集中开展了跑道、滑行道的吹雪作业,为防止道面结冰及时对跑道道面撒布道面除冰液,后对快滑道道口进行了除冰雪保障作业,期间由一辆热吹车对停机坪联络道口、机坪滑行线及机位滑行线等区域重点进行了清理,确保符合道面运行标准。5辆冷吹车也开始对机坪和近机位进行除冰雪作业。机务部门从6点开始对早出港航班进行除冰雪作业。航班运行期间,保障人员密切关注道面状况,对机坪滑行线区域撒布道面除冰液,并抓紧航班间歇时间,对跑滑道道面再次进行了清理,以确保航班起降安全。

牟平区干线公路恢复顺畅

为保障辖区公路安全畅通和人民群众平安出行,牟平公路中心提前做好准备,各公路站清雪人员全部整装待命,为清雪防滑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29日上午7点,牟平公路中心立即启动清雪防滑预案,各公路站清雪车辆纷纷出动,驶向各条干线公路,开始进行首轮清雪防滑作业。路政巡查人员在各条干线公路不间断巡查,密切关注降雪对路面造成的影响,与清雪人员信息互通,共同做好清雪防滑工作。截至当日上午10点,主要干线公路已完成了第一轮清雪防滑作业,各条干线公路恢复畅通。

据了解,此次清雪防滑作业该中心共出动清雪设备10台,巡查保障车10辆,人工65人,抛撒防滑物料40立方米。下步,该中心将密切关注雪情,及时开展清雪作业,同时加大路政巡查频率,及时发现、处置险情,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栖霞科学除雪即下即清

29日凌晨4点开始,栖霞市交通运输局建设养护中心科学开展除雪作业,领导现场指挥,技术人员跟班作业,科学调度清雪机械设备、人员,针对各路段不同降雪量、路况特点,合理安排清雪力量,人员清扫与机械除雪双管齐下,对人口较为集中的地段,以及大中桥桥面、混凝土路面等重点部位进行清雪、除冰、抛撒防滑物料等,特别是急弯、陡坡、水库、塘坝等危险路段加派人手,不间断巡查,重点清除积雪和结冰。

本次清雪活动共出动人员260余人,清雪设备12台,撒扬防滑物料车辆6辆,撒扬环保型融雪剂40余吨、防滑沙160余立方米,确保了下雪即清,雪停路畅,较好地维护了县级公路的安全畅通。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