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迎战暴风雪 烟台公路部门昼夜奋战清雪保畅通

2020-12-30 11:02:0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杜林霖 徐维浩



水母网12月30日讯(通讯员 杜林霖 徐维浩)12月29日至30日,烟台市持续两天出现大范围强降雪。应对此次“霸王级”寒潮来袭,烟台公路部门开启“暖心守护”模式。按照 “提前预防、充分准备、快速反应” 的工作原则,结合公众出行需求,提前做好清雪准备工作,全力以赴除雪保畅。截至30日上午9点,全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均保持畅通,由于清雪防滑作业及时,对市民出行未造成较大影响。

推雪铲清雪作业

清雪防滑现场

抛洒防滑沙

image.pngimage.png

“接到风雪预报后,立即安排布置公路清雪防滑工作,组织25支公路清雪防滑突击队清雪人员、机械操作手集中待命,维修检查清雪机械,备足防滑沙,做到人员、设备、物资到岗到位。”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养护科科长李忠介绍,根据预报显示本次降雪持续时间较长, 该中心以国道204、国道206、国道228等城市出入口路段为重点路段, 对桥梁、陡坡等路段也安排专人值守,清雪机械就近停靠,确保能够第一时间上路开展清雪防滑工作。

路政、养护人员对普通国省道进行巡查

风雪无阻,雪中亮剑。29日凌晨3点左右,我市公路部门 根据 清雪防滑应急预案要求 ,提前 待 命的公路清雪突击队伍陆续上路作业。30日凌晨3点30分,又遇新一轮强降雪,公路部门“以雪为令”,迅速进入“战斗”状态。在轸大路清雪现场,“ 达到清雪条件后,我们就出动人员、机械车辆上路开展清雪防滑作业,采取‘清雪滚刷+推雪铲+小型清雪机械+人工辅助’的方式迅速进行清雪。”莱山公路 建设养护中心养护科科长李茂壮告诉记者 ,在清雪机械作业的同时,部分易滑路段撒布防滑沙,减轻道路打滑,保障重点部位通畅。

机械清雪显身手

据了解,烟台公路部门还采取路政、养护巡查人员24小时不间断巡查的方式,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雪情,及时上报,及时处置。30日早上6点,和身边的同事巡查一晚上的王云峰告诉记者:“我们的工作就相当于队伍里的‘排头兵’,要在第一时间对各个路段降雪、结冰、通阻等情况进行反馈,以便我们的‘大部队’更好的进行机械、人员调配。”根据公路部门巡查人员反馈情况汇总,29日白天各县市区均出现1-4公分不等,29日晚 至 30日晨,莱山、牟平降雪达10厘米以上,205省道上泽线牟平段积雪达到30厘米。由于气温持续跌破零度,县市区各公路中心在降雪期间不间断清雪作业,反复清理,及 时清运各路段积雪,做到雪随下随清,实现雪中路通、雪后路清。该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也按照责任分工 前往一线 督查协调清雪防滑工作,确保全市公路安全畅通。

督查组现场督导清雪防滑工作

降雪期间,该中心还通过公路数字平台、电子情报板、微信公众号、发放安全行车卡等形式,及时发布路况信息,提醒过往车辆安全行车。截至30日上午9点,市公路部门共出动清雪人员2787人次,巡查车辆384辆次,设备939台次,抛洒防滑砂2179方。目前,25支清雪防滑突击队仍然坚守在清雪工作一线,烟台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均保持安全畅通。

烟台公路在此提醒司机朋友,“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降雪过后,气温骤降,路面容易出现结冰现象,要注意减速行驶,避让清雪机械,保证行车安全。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