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体育新闻
乒超联赛:男团山东鲁能捧杯 女团深圳大学折桂

2020-12-30 08:22:45

来源:新华网   记者王浩明



新华社广州12月29日电(记者王浩明)2020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29日晚落下帷幕,马龙独得两分帮助山东鲁能以3:1战胜山东魏桥,捧得男团冠军;女团决赛中,深圳大学3:1力克山东鲁能,摘得桂冠。

率先进行的女团决赛中,深圳大学队的王艺迪/孙颖莎以0:3输给山东鲁能的钱天一/陈幸同。此后的单打全部是五局大战,陈梦先是在一场拉锯战中以3:2战胜王曼昱扳回一城。第三盘,在决胜局较大劣势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孙颖莎绝地反击战胜陈幸同帮助深圳大学将大比分反超。关键的第四盘,王艺迪以3:2战胜王曼昱,为深圳大学拼下冠军。

“双方都发挥出了最好水平,山东鲁能是战斗力非常强的队伍,我们就是全力以赴去拼,今天其实在场上每一场、每一分我们遇到的困难都很多,幸运的是我们最后还是赢下了比赛。”获得本届乒超联赛女团最有价值球员的孙颖莎说。

男团决赛是山东鲁能和山东魏桥之间的一场“山东德比”,王楚钦/方博以3:1战胜林昀儒/周启豪,山东鲁能先声夺人。第二盘比赛,马龙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战胜梁靖崑,为山东鲁能再下一城。第三盘,周启豪直落三局击败方博,为山东魏桥保留希望。第四盘,马龙再度出战展现王者风范,3:0横扫林昀儒,帮助山东鲁能捧得金杯。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赛事采用了与东京奥运会团体赛相同的赛制,即双打被提到了第一场。

“奥运会赛制双打是第一场,所以双打就变得非常重要,第二场一般是一号对一号,所以如果双打赢了,后面压力会小很多。”马龙说。(完)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