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牟平
牟平区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市县同权”改革承接到位

2020-12-29 11:05:00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12月29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政府职能转变部署,深入推进“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工作,我区从决策部署、问题攻坚、业务培训、政策宣传等方面全方位扎实推进“市县同权”改革,进一步增强了区级服务企业群众的能力,对促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一是严格专项部署,部门协同联动。接市政府关于推进“市县同权”改革的相关通知后,牟平区高度重视,针对“市县同权”改革存在的短板、堵点和痛点,立即召开全区“市县同权”问题整改推进会议,多单位、多部门协同联动,对整改工作作出专项安排部署。

二是厘清问题梗点,逐项夯实责任。直面问题是解决问题的第一步,牟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各相关单位梳理问题清单,制定问题台账,各承接下放权限的单位对照问题清单,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倒排周期、挂图作战,逐项解决,同时各单位对照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梳理本单位存在的问题和短板,逐一完善整改措施、建立了整改台账。

三是加强业务学习,持续充电赋能。为更快更好解决改革中出现的问题,牟平区组织有关部门(单位)与上级业务部门主动对接,学习先行,积极参加上级举办的举办“市县同权”改革培训班,组织业务骨干授课,开展实地教学,现场答疑解惑。

四是模块整合聚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一方面,梳理“市县同权”事项服务指南,制作事项办理二维码图版方便群众办理业务。另一方面,进一步加强“三集中、三到位”落实力度,协调“市县同权”事项涉及单位进驻大厅,努力实现“大厅之外无审批”的工作要求。

五是线上线下同步,做好政策宣传。线下在政务大厅公示栏、电子屏滚动播放“市县同权”改革政策解读,指派专人回应社会关切;线上充分利用报纸、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宣传“市县同权”改革经验和先进做法,扩大改革的知晓度,让更多群众了解“市县同权”改革,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王鑫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