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明年烟台将打造“网上红十字会”

2020-12-29 14:16:27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刘晓阳



水母网12月2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晓阳 通讯员 刘月明)记者昨天从烟台市红十字会获悉,我市累计实现器官捐献已达310多例。2021年,我市将开发网络捐赠筹资方式,着力打造“网上红十字会”。

爱心捐赠体现了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2020年,烟台市红十字会首次进驻腾讯公益,开通了二维码扫码捐款渠道,支持微信、支付宝、银联扫码等在线支付方式,拓宽了募捐渠道,方便群众参与公益事业。疫情期间连续在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公示捐赠情况和使用去向。市红十字会助力脱贫攻坚,人道救助取得新成果。全市红十字系统筹集、发放社会捐赠款物价值1100多万元,对口支援重庆巫山捐赠款物53万多元。市红十字会13支冠名基金规模达到1200多万元,红十字小天使、天使阳光、博爱送温暖、幸福烟台光明行动等助医济困品牌项目救助困难群众1600多人,发放125万元。

实施生命关爱工程,全市累计实现遗体捐献127例,角膜捐献145例,参与器官捐献310多例,一批捐献者获评市县级烟台好人、道德模范。市红十字会借助市公益性公墓建设项目,协调争取民政部门支持,进行遗体角膜器官捐献者纪念缅怀设施建设;博爱周期间,召开新闻发布会,再次联合市政法委表彰了9名捐献者为“见义勇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先进群体”。通过强宣传、优服务、重关爱,我市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14883人,年内实现捐献6例,累计实现捐献56例。

2021年,全市红十字系统要强基固本,加强“红十字博爱卫生院”“救护培训基地”等红十字工作阵地建设,依托阵地、项目带动促进组织建设,在乡镇、街道、社区、学校、企事业单位积极发展红十字基层组织,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壮大红十字会员、志愿者和青少年队伍。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