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苹果等17个农产品获农产品地理标志

2020-12-29 12:48:31

来源:水母网   记者 苗春雷 赖皓阳



水母网12月29日(YMG全媒体记者 苗春雷 赖皓阳 摄影报道) 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 “十三五”成就巡礼主题发布会了解到,我市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卓有成效目前,烟台苹果等17个农产品获农产品地理标志。我市“山东省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达到5个,“山东省知名农产品企业产品品牌”达到48个,总量位居全省第一。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晨光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介绍,品牌农产品的打造推介,我市重点做了三方面的工作:

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卓有成效

先后编制了《烟台苹果品牌战略规划》和《烟台大樱桃品牌标识体系规划》,大力实施“区域品牌、产品品牌、企业品牌”三位一体品牌建设发展战略,并以此带动县市区深入挖掘地方特色品牌,以“蓬莱好品”为代表的县域公用品牌不断涌现,形成了“规划引领、市级先行、县级协同参与”的区域品牌发展框架。目前,烟台苹果等17个农产品获农产品地理标志。烟台苹果已连续十二年蝉联中国果业第一品牌,品牌价值达145.05亿元,并成功入选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我市“山东省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达到5个,“山东省知名农产品企业产品品牌”达到48个,总量位居全省第一。

品牌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大幅提高

先后制定了红富士苹果、烟台大樱桃地理标志产品地方标准等27种无公害农产品生产技术操作规程、10种绿色食品生产操作规范,累计制定推广“三品一标”技术规程和出口农产品良好农业操作规定277项。建设了烟台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追溯平台,对农产品生产管理、农药经营告知、农产品质量监测以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实现信息化。全市农产品抽检平均合格率在98%以上,我市先后被评为首个地市级“中国绿色食品城”和“山东省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市”。

品牌对接平台效应逐步显现

先后举办了多届烟台苹果产销对接会和中国大樱桃产销研大会,每次大会来自全国各主产区政府部们、各相关领域专家、全国各大果品流通生产企业等的参会人数均在400人以上。今年10月27-29日,中国·山东国际苹果节在我市成功举办。本次苹果节,共吸引参会参展的海内外主要苹果产区及优质果品地区展团22个,参展客商2118人,参展及观展人数达5万多人次。集中展示国内常见苹果品种30多个,来自新西兰、智利等8个国家的苹果品种13个;现场展示苹果产业涉及的大中型农机69台套,展示优质苗木新品种37个,推广先进节本增效技术19项。节会期间各类产品成交总额超过1.66亿元,签订合约41个,总金额约370亿元,其中,千万以上大项目29个,18个项目迈上亿元“俱乐部”,创下国内苹果节会新纪录。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