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13个婚姻登记处全部实现免费颁证

2020-12-29 09:53:10

来源:水母网   记者 钟嘉琳 刘晓阳



水母网12月2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钟嘉琳 刘晓阳)五年来,全市婚姻殡葬服务持续优化。加强姻登记规范化建设,全市13个婚姻登记处全部免费颁证,婚姻登记合格率保持在100%。

深入推进婚姻登记管理制度改革,将涉外婚姻登记权限全部下放到区市实施,婚姻登记实现“全市通办”,并可同步签发电子证照,赢得人民群众的点赞好评。积极推进殡葬领域改革,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全市殡葬改革的意见》,改进丧葬方式,推进绿色殡葬和公益性骨灰堂、公益性墓地建设,倡导移风易俗,持续开展公益性海葬活动,实现惠民殡葬均等化,城乡居民骨灰安放需求得到有效保障,生态安葬比例达到40%以上,应火化遗体火化率保持在100%。

着力优化殡葬服务机构布局,改扩建的福山、牟平2处殡仪馆建成投入使用,关停芝罘区殡仪馆火化服务,加强殡葬服务市场管理,改善提升了殡葬服务质效。积极推广绿色节地生态安葬,加大殡葬领域突出问题整治力度,连续举办5次公益性海葬活动,绿色文明殡葬新风尚初步形成。

区划地名管理全面加强。圆满完成“撤销蓬莱市、长岛县,设立蓬莱区”以及部分乡镇行政区划调整任务,进一步拓展了城市发展空间,为推动市区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奠定了坚实基础。完成了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和国家地名信息库信息更新工作,形成普查数据4万余条,修测标绘成果图130余幅,增设、换置地名标志标牌1700余个。加强地名保护与地名文化宣传,建立地名文化遗产档案库和保护名录,对300余条历史地名进行了抢救性普查,与市委宣传部、烟台电视台合作拍摄《叩街问巷》《村名探源》节目120余期,栖霞市制作的《李元章:栖霞的活字典》专题片荣获民政部“美丽中国·地名寻梦”活动一等奖。加强平安边界建设,连续5年开展了“边界和谐走廊”创建活动,完成界线联检任务,确保了边界和谐稳定。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