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朝阳所城两大安置房项目明年相继交付

2020-12-28 07:59:12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杨健



水母网12月2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健)备受关注的朝阳、所城历史文化街区回迁居民安置,年底前再传喜讯。记者了解到,南山嘉园安置房已完成19栋住宅楼竣工验收工作,预计2021年3月份交房;峰山怡景安置房已完成27栋住宅楼二次结构施工,预计2021年12月份交房。

峰山怡景年底具备分户验收条件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年底前正进行最后“扫尾”工作的峰山怡景安置房项目现场。放眼望去,多栋安置房已经全部撤去手脚架、围挡和防护网,工人们正逐户进行门窗安装施工及石材铺贴,整个装修工程即将进入尾声,按照计划,年底前峰山怡景项目将具备分户验收条件,距离明年底正式交付前,又打通了一个重要节点。峰山怡景安置房项目地上建筑有住宅27栋,可居住1522户居民,规划停车位1908个,同步建设1.18万平方米社区服务设施和5000平方米幼儿园,为居民全面提供生活“配套”。

而在进度更快的南山嘉园安置房,楼宇室内外装饰装修、电梯安装、水电气暖配套管线敷设施工早在5月底全部完成,继6月底完成项目全部地上施工后,19栋住宅于7月底正式完成分户验收,小区内景观、人行道等也全部完成,按照规划,南山嘉园容积率1.74,建筑密度14%,绿地率41%。

“住宅19栋,可居住1600户居民,配套停车位2400个,其中地上50个,地下2350个,即便未来19栋住宅全部住满,也基本能满足日常停车需要。同时,项目配套建设9600平方米社区服务设施和1800平方米幼儿园,为居民生活提供便利。”烟建集团南山嘉园项目技术负责人周佳介绍说,项目地下充分利用原科技馆既有深基坑,及南北高差较大的现场条件,在满足未来小区居民停车需求的基础上,增加5.3万平方米地下建筑空间,用作商业和周边区域市政停车。此外,项目在东侧、北侧分别设置了2个和3个出口,北侧出口离南山公园东门较近,东侧出口则直接进入胜利南路。

年内累计完成搬迁户数超过年度任务

今年8月25日,备受关注的朝阳(一期)、所城历史文化街区回迁安置房正式公开选房。经多轮攻坚,面对搬迁户纷繁复杂的矛盾纠纷,以及安置房分配分散人员力量、占用大量时间精力等现实困难, 芝罘仙境项目开发建设指挥部经过3000余次上门面谈,奔赴20余个城市异地动员,最终推动项目建设实现重大突破。历时40余天,1679户回迁居民选房工作全部完成,比原计划时间节点提前了一个半月。

截至12月初,关停北河街市场,拆除原盎司洋行周边影响修缮施工的建筑4处,顺利扫除施工障碍;“非字型”街巷阜民街搬迁任务全部完成,建德街完成5户,为修缮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所城西城门城墙建设区域完成4户、拆除影响施工院落3个,为西城门城墙施工扫清障碍;截至目前,朝阳所城年内累计完成搬迁户数超过年度任务数,且征迁任务的关键环节全部完成。为朝阳街主街和所城里十字大街2021年春节前开街运营奠定了良好基础。

下步,芝罘区将“突出重点、全面开花”的总体思路,认真做好剩余院落和未搬迁户摸底、情况梳理等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结合蓝天集团修缮计划和现场施工需要,加快推进房屋征迁,同时,协助蓝天集团做好内部装修拆除、房屋测绘设计等基础性工作,保障项目建设高效顺利推进。紧跟街区内施工场地、物料堆放场地、施工人员生活区等重点保障性区域的现实需要,完成好相应区域内的房屋搬迁。对于已签订搬迁协议的住户,将加快院落的腾空移交,协助蓝天集团拆除已收回房屋的内部装修,并及时清运建筑垃圾,尽快移交修缮。根据两街区的整体规划和修缮施工计划,适时拆除街区内的“必拆楼”、原计划拆除房屋、违法建设等非保留建筑,保障街区整体风貌。

此外,截至本月中旬,所城里39家非遗、文创、餐饮等商户签订入驻意向书,朝阳街主街和所城里十字大街计划2021年春节前开街运营。届时,将成为市民消费休闲、游客网红打卡、艺术创意活动、家庭亲子娱乐的理想首选。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