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水木平说】让漫画创作形式更好地为文明创建服务

2020-12-28 07:53:00

来源:水母网   王永福



近日,烟台市漫画家协会成立大会暨人民日报社《讽刺与幽默》报山东漫画研讨会,在烟台文艺旅游职业学院隆重举行,国家新闻动漫传播示范平台漫画原创基地、山东漫画家协会创作基地落户烟台。

这不仅是烟台漫画创作领域的一件喜事,也是烟台新闻界的一件好事,可喜,可贺!

漫画是报纸不可或缺的宣传形式,它具有同消息、通讯、评论等新闻体载一样的功能,在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弘扬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推动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过程中,发挥着不可忽视、不能替代的作用,是党的舆论宣传重要方面军。漫画家方成的名作《武大郎开店》,当年在批评用人方面的不正之风所发挥的巨大教育警示作用,广受社会称赞。

人民日报的《讽刺与幽默》自创办以来,就在全国报界和漫画领域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广受欢迎。烟台日报在改革开放后,改版扩容、小报变大报后,就学习人民日报的经验,创办了《蜂蜜与蜂刺》漫画专版。这块园地从一开始就得到全国漫画前辈和专家的支持,华君武先生应请为之撰写发刊词并题写刊头、丁聪、沈同衡、方成、英韬、江有声、王复洋、毕克官等著名漫画家不时惠赠大作,全国各地的作者源源赐稿,华君武、方成先生曾多次来报社,亲临指导,同我们结下了深厚友谊,从而将《蜂蜜与蜂刺》办成了拳头栏目,培养了一大批专业和业余作者,本报的曲凤鸣和王成喜,就是这个栏目的主编和富有影响的漫画家。更令人欣喜的是后来未曾谋面的新闻同行卞增年在晚报创办了一个独具特色、别开生面的漫画专栏,亲自操刀创作,继往开来!

相信,全国和山东省漫画创作基地落户烟台,近水楼台先得月,烟台的漫画创作事业,一定会更加繁荣,更上层楼,笔者拭目以待!烟台的创作事业一定会更加繁荣,更上层楼,笔者拭目以待!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