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烟台27494名考生昨起考研 明年2月中下旬公布成绩

2020-12-27 08:54:42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庞磊



考生准备进考场 通讯员 隋浩 摄

测量体温

水母网12月27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庞磊 通讯员 隋浩 盖艳芹)走过不平凡的2020年,在年终岁尾为梦想拼搏。12月26日,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初试)开考,全市27494名考生奔赴31个考点应考,全国总计377万“考研人”参加。今天继续进行业务课考试,考试用时超过(含)3小时的业务课二将于明日开考。

疫情防控期间 考点设置多道“关卡”

昨日早上7点左右,记者来到烟台市实验中学考点时,已有大批考生等候在考点外抓紧时间复习。今年,受疫情防控影响,考点对入场通道和人流进行了严格控制。7点半左右,距离第一门政治科目开考还有1个小时,考生开始排好长队有序进入考点。记者注意到,今年考研现场与往年最大的区别是疫情防控措施十分严格,仅考场外围就设置了两道“关卡”,考生出示证件和承诺书后,还需排队进入测温通道。

7点50分左右,一名老父亲出现在长队北侧,目不转睛地盯着即将进考场的小儿子。“我们住在高新区,比较远,早上5点多就出门了,还好,时间很充裕。”亲自送儿子考试的张先生已经是第二次来到实验中学考点。他告诉记者,两天前,他倒了三趟公交车踩了一遍考点路线,早上坐第一班公交车抵达考点,用时大约两小时,不会迟到。可怜天下父母心,两天考试期间,张先生说将全程陪考,儿子考试时,他就在附近溜达溜达。

初试成绩一般在

明年2月中下旬陆续公布

据悉,硕士研究生招生初试一般设置四个单元考试科目,即思想政治理论、外国语、业务课一和业务课二,满分分别为100分、100分、150分、150分。首日开考的政治试卷结构为单项选择题1-16小题,每小题1分共16分;多项选择题17-33小题,每小题2分共34分;分析题34-38小题,每小题10分共50分。英语知识运用1-20小题,共10分;阅读理解21-45小题,共50分;翻译46-50小题,共10分;作文51-52小题,共30分。

根据安排,初试成绩一般在明年2月中下旬陆续公布,考生可通过招生单位公布的途径查询成绩。如对本人成绩有疑问,可按照招生单位公布的申请方式和相关要求提出成绩复查申请。34所自主划线的院校将在明年3月初陆续公布初试成绩基本要求,教育部也将在明年3月中下旬公布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即国家线。部分招生单位会在国家线的基础上公布学校(院)线,即根据本单位当年招生人数、报考人数、过国家线人数及复试人数比例等确定的考研复试线。复试时间、地点、内容、方式、成绩使用办法、组织管理等由招生单位按教育部有关规定自主确定。复试办法和程序由招生单位公布。全部复试工作一般在录取当年4月底前完成。

今天,考生全天将进行业务课考试,几个考试细节需牢记。考生按要求在统考科目答题卡指定位置粘贴条形码,凡因漏填(涂)、错填(涂)或字迹不清以及漏贴条形码而影响评卷结果的,责任由考生自负。考生应在答题纸(卡)规定的区域内答题,写在草稿纸或者规定区域以外的答案一律无效。需要考生自己拆密封袋和装密封袋的科目一般是自命题科目,全国统一命题科目是由监考老师统一拆袋、下发试卷以及收试卷和密封的;拆密封袋时尽量小心。需要装入密封袋内的文件:试卷、答题卡、答题纸(或答卷),仔细确认,不要遗漏。绝对不能装入密封袋内的文件:准考证和身份证。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