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山东新闻
今年最强寒潮来袭 山东下周将有大范围雨雪

2020-12-27 07:05:00

来源:山东天气  



26日山东大部最高气温有所回升。本周末山东继续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回升。不过,一场即将速冻齐鲁大地的跨年寒潮正在酝酿。预计28日夜间至31日,这股寒潮带来“速冻式”降温和雨雪,多地最低气温将创今年下半年以来新低。

预计28日起,随着一股强冷空气的“入侵”,不仅会驱散山东的霾天气,大风、降温会“悉数登场”,山东将大范围创下今冬以来气温新低,此次冷空气过程或成为今年下半年以来最强寒潮,届时大风降温雨雪都会陆续登场,降温的同时还伴有雨雪大风天气,风寒效应体感更寒冷山东大部将冷如“三九”。

针对寒潮天气,省政府安委办发布重要提示:


严防一氧化碳中毒。冬季用煤炉、燃气炉取暖、做饭、洗浴,一定要正确安装和使用炉器具,保持室内通风和换气,严防一氧化碳中毒。如出现头晕头痛、乏力多汗、意识模糊等一氧化碳中毒症状,要迅速打开门窗通风,并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请医护人员进行救护。

防范火灾事故。冬季干燥寒冷,物品含水量降低、用电量激增、生产物料堆积等,极易导致火灾事故。企业须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加强值班巡查,及时清理厂内可燃杂物,定期检查、更换老旧设备,疏散消防通道,发现隐患及时处理。

谨防中毒事故。冬季气温低,部分作业场所为了保温可能会通风不畅,容易积聚有害气体,导致发生中毒事故。企业须严防有害气体泄露,做好废气回收工作,定期检测空气中的有害气体浓度,若超过限值,及时采取有效隔离措施。

警惕施工事故。冬季多大风雨雪天气,导致建筑施工过程中易发生事故。企业在进行高空作业、起重作业和机械操作时,对使用的梯子、登高面、吊装作业必须采取防滑措施。遇大风、雨雪等恶劣天气时,严禁进行高处、起重作业。

加强设备管理。冬季温差大,设备中的金属构件容易发生破裂,导致泄露和爆炸事故。企业要坚持“专人专管、定时检查”,经常进行设备的检查、维护、保养工作。

预防静电危害。冬季干燥少雨,工厂作业时容易产生静电,导致火灾、爆炸事故。企业须做好设备接地线路的检测和监控工作,避免产生静电或加速静电释放。

配备防护用品。企业要为员工配备适当的冬季劳保用品及应急用品,保障员工安全。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