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高新区“三专三进”强化农村党员干部廉政教育

2020-12-27 06:40:00

来源:大众网   记者 杨秀萍 



“通过这次廉政教育宣讲,看到有些干部因为违纪违法被查处了,让我挺震撼的,作为一名农村干部,今后的工作中要永远保持廉洁自律,多为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另外,我要点赞一下这个‘清风廉+’小程序,我有事儿没事儿就翻着看一看,看了以后感觉特别受教育。”12月18日,烟台高新区村级廉情监督员孙红亮在区农村党员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完廉政教育宣讲后说。像这种组织农村党员干部到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宣讲活动,烟台高新区每两个月就会进行一次。

今年以来,烟台高新区把农村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宣讲作为重中之重,组织开展了“三专三进”活动,即依托“专门场地、专职人员、专业平台”组织开展廉政宣讲“进基地、进村庄、进网络”活动,强化效果、筑牢防线,为全区160多名村干部提神醒脑。

烟台高新区着力打造的三个廉政教育专门场所,分别是位于东谭家泊村、专门用于农村党员干部廉政教育的基地,位于金山湾林北村、主要用于廉洁家风教育的廉政文化长廊以及位于新安河公园、通过寓教于乐开展全民廉政教育的廉政教育广场。目前,廉政教育基地和廉政文化长廊都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廉政教育广场正在加紧施工。教育宣讲活动开展以来,烟台高新区充分利用廉政教育专门场所,让干部在受警示、促廉政的氛围中接受教育。

按照“一村一策、逐人确定”的原则,烟台高新区还从农村党员、村民代表、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社区工作者中,为每个村庄都选聘一名村级廉情监督员。监督员由街道党委、纪委推荐,区纪工委进行审核把关,乡镇纪委颁发聘书、进行管理。选聘的监督员大多具有较丰富的农村生活工作经验和社会阅历,能够及时掌握来自基层农村的大量一手材料。为发挥监督员作用,烟台高新区还出台了《关于建立高新区村级廉情监督员制度,强化“小微权力”监督的意见》,从职责权限、监督重点、工作方式、培训管理考核、组织保障等各方面作了明确规定。

村级廉情监督员不仅是监督工作的“前哨站”,也是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宣讲员、解说员。烟台高新区每月印发廉政教育专刊对典型违纪案例进行剖析,由监督员在村里的党员干部会议上进行学习传达。活动开展以来,全区31个村庄的廉情监督员共为1200多名党员干部进行了宣讲。监督员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向农村党员干部宣传普及党纪法规,起到良好的宣讲效果。

为延伸监督触角、发挥手机载体宣传辐射广、覆盖全、时效快等优势,烟台高新区还上线“清风廉+”小程序,通过微信“扫一扫”即可登录,程序设置预约监督、我要举报、云上展厅、随时评、随手拍、公开栏等栏目,各村的集体财务收支情况每月都要在平台上公示,群众的关注度很高,根据后台数据,仅公开栏一个栏目,今年以来点击量就超过10万次。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