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政府+商会”助力!龙口非公企业产能平均增长8%

2020-12-26 07:44:40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苗春雷



水母网12月2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苗春雷 通讯员 王志广)今年以来,龙口市探索实施“政府+商会”模式,即镇(街区)政府指导商会、跟踪服务,基层商会全力连心企业、对症下药。这一模式的推行,有效推动了龙口市非公企业共战疫情、提档升级。截至10月底,全市非公企业产能不降反升,产能平均增加近8%,进一步坚定了企业发展的信心。

为引导企业尽快走出疫情,龙口市各级商会把强化企业培训作为先手棋。对内,定期举办会员企业家座谈会,共享管理、营销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各级商会相继组织开展“防范企业金融风险”“战疫情、谋发展”等研讨活动30多次;对外,政府出面,积极联系各大高等院校,分专题组织企业外出学习,先后组团参加对外经济贸易专业培训班、厦门大学创新与发展专题培训班等系列培训专题活动12次,让企业在交流互学、增长见识中校准发展航标。

资金问题一直制约着企业创新发展。为破解这一难题,龙口市各级商会主动为政府分忧,为企业解难,今年先后开展银企对接活动18次,为企业创新发展注入新鲜血液,已累计帮助企业解决贷款达16亿元。同时,成立了商会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竭力维护会员企业与员工的合法权益,为会员企业提供法律服务。

项目是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根基。为帮助龙口市广大非公企业引进更多好项目、大项目,充分发挥商会企业人脉广、信息灵的优势,以乡情、亲情、友情为纽带,牵线搭桥,不断吸引高端优质项目入驻。龙口开发区商会依托道恩集团引进弘富泰新材料项目,依托名誉会员单位龙矿集团和华电龙口引进深井释能海水淡化、开达杰森新材料等项目;依托国家管网LNG和中石化LNG等重大项目,与中鲁远洋等知名企业接洽,力争在冷能发电、冷链物流等领域实现合作共赢。今年以来,龙口市各商会为会员企业累计引进优质合作项目17个,其中已有6个项目开工建设。

在助推龙口市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龙口市政府和各级商会积极引导广大非公经济助力社会公益事业,政府参与、商会组织,将“奉献桑梓、回馈社会”作为立会品牌擦亮叫响,引导会员企业积极投身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社会公益事业,带动会员企业追求发展效益与社会效益有机统一。近年来,会员企业累计捐款捐物折合达1.2亿元,用于精准扶贫、美丽乡村建设、社会公益事业,帮扶农村贫困户、企业困难职工1500余人,资助困难学生2000余人;疫情期间,道恩集团、隆基集团等会员企业捐赠款物800余万元,为疫情防控贡献企业力量。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