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
营造优良营商环境首期社会信用体系培训座谈在温泉举办

2020-12-24 17:01:0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洪军



水母网12月24日讯   (通讯员 洪军)目前,按照烟台市关于组织开展“信用修复攻坚月”活动的部署要求,招远市制定了《招远市6月份诚信教育暨信用修复培训走进镇街活动方案》,按照方案要求,2020年6月底前将在招远市举办15场“6月份诚信教育暨信用修复培训走进镇街活动”并同时组织各类失信主体开展信用修复,预计培训企业600多家。

该活动旨在提高行政处罚部门信用修复工作能力,引导企业纠正失信行为、修复自身信用,在参与招标投标、争取资金及税收优惠等活动中免于失信惩戒,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由招远市发展和改革局牵头的首期诚信教育暨信用修复培训走进镇街系列活动在温泉街道举办。街道辖区60家企业法定代表人参加培训。

活动中,绿盾征信(北京)有限公司招远市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为与会人员作了信用知识专题培训。培训会上,招远市发展和改革局负责人强调了失信信息修复对企业生存发展的重要意义,要求各失信企业认真负责地做好信用修复工作,按照时间节点上报信用修复完成情况。第三方机构负责人对失信信息修复流程进行了讲解培训,其中,信用修复的对象为在“信用中国”“信用烟台”等各级信用门户网站有行政处罚失信信息公示,且注册地和行政处罚作出机关所在地均在烟台市辖区内的市场主体;企业行政处罚已履行、失信行为已整改,且行政处罚失信信息在信用门户网站已满最短公示期可以申请信用修复。通过培训,参会企业更清楚地认识到信用就是自己的名片,并承诺将加快建立企业信用承诺制度,不断增强信用自律意识,营造诚实守信的企业信用文化。

当日,与会企业负责人还共同签订了信用承诺书。据了解,签订信用承诺书后,招远市发展和改革局将委托第三方征信机构到企业跟踪落实,确保信用承诺不走样。

下步,招远市发展和改革局将组织工作人员陆续走进其它镇街开展培训座谈,引导全市企业树立视“诚信为生命”的意识,用诚信铸就品牌,用品牌促进城市建设,以实际行动推进信用建设,全面营造“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优良营商环境。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