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莱州市
莱州沙河服务队“青竹计划”助力年轻干部成长

2020-12-22 11:31:1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姜芳超



image.png

水母网12月22日讯(通讯员 姜芳超)为切实提升年轻干部“七种能力”,着力培养适应乡村振兴与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多面手、复合型人才,推动促进年轻干部健康成长、脱颖而出,沙河服务队自2020年11月起开展为期9个月的“青竹计划”行动。

根据年轻队员的自我画像,结合各自性格特长、优势短板、发展需求,个性化确定培养方案,配备老队员进行“传帮带”,从理论提升、实践锻炼、岗位历练三个方面进行重点培养锻造。

每名年轻干部安排承接一个乡村振兴项目,由老队员带领,直接参与项目调研、规划、预算、建设、验收、总结、讲解等工作,做深做实做透,确保项目落地实施,实现经济收益,发挥社会效应,在实践中提升年轻干部解决具体问题、想事干事成事的能力。

按照“多岗历练强本领,早压担子促成长”培养理念,根据队员各自短板及需求,送出去“学”,走出去“练”。服务队与镇党委协调,安排年轻队员到不同岗位历练,涵盖党政办、包村包片、疫情防控、民政服务、脱贫攻坚、环保督查、信访维稳、高铁建设拆迁等一线岗位及工作专班,让年轻队员在解决问题矛盾中摔打锤炼,在服务群众百姓中思考沉淀,不断强化综合素质与自身修养,真正成长为基层工作的“多面手”、机关事业的“后备军”。

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行有所成,乡村振兴沙河服务队将以“青竹计划”培育工程为抓手,让年轻干部在乡村振兴、服务一线、干事创业的精彩热潮中“青春有为、节节攀高”。

image.png

队员感悟

程宇:自“青竹计划”启动以来,我承接了南尼家村种养循环示范区项目的建设工作,并先后在党政办、高铁建设拆迁等一线岗位参与锻炼,直面基层,直击群众最忧最怨最盼的问题,不断在为民服务解难题的过程中磨砺成长。下一步,我将珍惜每一次学习实践锻炼的机会,把基层当成个人成长、建功立业的的舞台,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贾文玉:在“青竹计划”助推下,力争做到在理论学习中提高政策水平与政治觉悟,立稳理想信念“定海神针”;在专业训练中增长才干,培养干事创业“行家里手”;在多岗锻炼中练就真本领,锤炼担当成为“钢铁肩膀”。

姜芳超:自“青竹计划”开展以来,我负责服务队周报、新闻报道等文字材料,并且正在跟进赵家村光伏项目开工建设的各项问题,提升自己解决具体问题、干事成事的能力,通过多读、多思、多记、多写,提升写作水平与沟通能力,努力成为“能说、善写、会干”的优秀干部。

李琳琳:“青竹计划”的时间轴已推进了四十天,四十天里最幸福的时刻就是看着每日待办事项清单上打满了“√”。在我的成长轴上,我渐渐掌握了时间管理的方法,养成了勤学善思的习惯,领略了“三省吾身”的要义。接下来我会严格按照培养计划查漏补缺,不断充实提高自身,努力成长为一名合格的“青竹青年”。

编辑: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