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烟台开发区
为“烟火气”增添“书香味”“一静阁”社区书屋建成开放

2020-12-22 08:32:34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柳昊杰



image.png

image.png

水母网12月2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柳昊杰 通讯员 余啸 摄影报道)昨日,“一静阁”静海社区书屋建成开放。今后,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读书看报,参与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

该书屋位于烟台开发区福莱山街道办事处静海社区居委会二楼,由烟台开发区图书馆和静海社区居委会共同建设,目前已上架文学艺术、科学技术、少儿读物、医疗保健等各类图书300多册,拥有阅览桌椅10多套,活动座席近50个,是一处可满足社区居民不同层次精神文化需求的综合性书屋。今后,双方还将依托该书屋,合作开展读书分享、传统文化、书法绘画、专题讲座、心理辅导、文明礼仪等活动,使书屋成为社区居民的“文化驿站”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观、传播文明新风的“精神家园”。

在静海社区打造社区书屋,是烟台开发区图书馆下沉福莱山街道后的工作成果之一。机构改革以来,在街道党委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图书馆积极融入,主动作为,并在包村包片工作中发挥自身优势,与静海社区居委会合作,实现了这一便民阅读项目落地生根。

“一静阁”取自宋诗“一静了万境。”也蕴含着建该书屋的初心——为居民提供“闹中取静”的静雅学习场所,让社区除了“烟火气”外,氤氲勃发出浓浓的“书香味”“文艺范”,从而不断提高居民文化品位和生活品质,持续增进群众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修人文以润繁华,设书屋以增芬芳。围绕公共文化服务“公益性、基本性、均等性、便利性”的要求,近年来,烟台开发区图书馆积极推进总分馆制建设,将服务网络向边远村居等公共文化服务薄弱区域延伸。目前,已在全区建成各类分馆(城市书房)、书屋和图书流动服务站50多个,逐步完善“15分钟便民阅读服务圈”,极大满足了广大群众就近阅读的需求。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