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文娱新闻
中国儿艺《萤火虫姐弟历险记》蹲下来看世界

2020-12-21 08:14:22

来源:新华网   记者周玮



新华社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周玮)中国儿童艺术剧院2020年新创现实题材童话剧《萤火虫姐弟历险记》19日在中国儿童剧场首演,首轮演出16场,陪孩子们迎接新年。

此剧通过萤火虫“小姐姐”和“小弟弟”在城市中的“冒险”经历,带小朋友们发现那些身边可能被忽略的生命,在共同历险中增长知识,感受人与自然的关系,从而学会认识生命、保护生命、尊重生命。

《萤火虫姐弟历险记》作为一部现实题材作品,主创们选择“蹲下来看世界”,以孩子们更易接受的角度,从浅入深,以小小的萤火虫为切入点,通过探索自然界的各种生物、法则,去传递保护环境、尊重生命的理念。

“我们希望通过这个作品,带着孩子一起去认识熟悉的生活中他们所陌生的那一部分。去看到那需要帮助的细小的生命,从而去认识生命的意义,学会尊重每一种生命。”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冯俐说,也许很难让孩子们理解什么叫“精准扶贫”,什么叫“环境治理”,但孩子一定能够看懂:爱护自然,与自然和谐相处,能够收获美好和幸福。某种程度上,这也是一部“科普剧”,有很多自然科学知识藏在故事里,藏在萤火虫的命运里。


编辑: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