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莱山
抓阄分房 莱山区东兴社区居民“争上楼”

2020-12-20 14:25:11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张大明



水母网12月20日讯 (记者 张大明)12月19日上午,烟台市莱山区滨海路街道东兴社区举行首批安置房分房仪式,不少居民一大早就来到了居委会排队等待抓阄。

图片

排队抓阄现场

图片

居民有序的排队等候

图片

现场抓阄

在分房仪式现场,居民按照顺序号排队依次抓阄,秩序井然。东兴社区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严格遵照选房流程,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社会监督,阳光操作,违规必纠”的原则,分房采取抓阄的形式,第一轮抓顺序号,第二轮按照顺序号再依次抓阄选房,同时现场有工作人员全程录像,确保楼房分配公平、有序。

早上7点多就赶来排队的杜拂晓幸运地抽到了1号,在万众瞩目下,她第一个抽取房子,最终抽到了一个三楼。

图片

杜拂晓:“很满意,户型也不错,很适合老人住,年前就打算装修一下,尽快住进去。”

65岁的孙振国第二个抽取房子,最终抽到了9楼的新房,“原来我跟老伴住在平房里,下雨天、下雪天很不方便,特别是冬天供暖是个大问题,没想到,老了老了还能住上崭新的楼房。”

据了解到,此次分房为东兴社区首次分房,将持续4天,共计456户,其中面积最大的为130多平。为保障分房规范、平稳、有序,体现回迁安置过程的公开、公平、公正,滨海路街道制定了详实的工作方案,并安排摄像机对抽签分配工作全程摄像,确保回迁安置工作过程阳光操作,真实有效。

图片

为圆老百姓的安居梦,2017年4月,滨海路街道正式启动三滩三号旧改项目,涉及东兴社区和金桥社区居民704户,滨海路街道成立项目专班,制订了详细的推进计划,细化明确每个阶段的工作任务和推进要求,制订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卡实责任、倒排工期,全力推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三滩三号旧改项目旧貌

去年6月,三滩三号旧改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在滨海路街道办事处的全力推进下,克服了疫情影响,仅用1年半的时间,就完成首批安置房建设。此次交付的安置房属于三滩三号旧改项目A地块,位于市政府南侧500米的凤凰大街和长安路交汇口,是烟台市的核心地段,总安置面积约7.2万平方米,涉及拆迁居民704户。

图片

图片

东兴社区居民安置房

19日首批交付东兴社区居民安置房,共有6栋、608套房,总建筑面积约6.4万平方米。有91平米到131平米等7个户型,充分满足了居民的不同需求。此外,小区还高标准规划建设了公共广场、地下停车库、社区服务中心等综合配套设施,为居民打造了舒适、便捷、美观的温馨家园。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