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烟台大剧院党支部助力《烟台解放》 进院线全国巡演

2020-12-19 11:18:01

来源:水母网  



弘扬地方文化 传承红色基因

大剧院党支部助力《烟台解放》 进院线全国巡演

水母网12月1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唐寿锐 通讯员 常瀞文 报道) 日前,由烟台市委宣传部、烟台市文旅局、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京剧《烟台解放》保利剧院院线全国巡演启动仪式暨京剧《烟台解放》汇报演出在烟台大剧院举行。

将巡演全国15座城市

本月下旬至明年2月上旬,京剧《烟台解放》将以保利剧院院线为平台,赴淄博、郑州、株洲、重庆、呼和浩特、武汉、厦门、慈溪、无锡、宜兴、南京、福州、长沙等全国15个重要城市进行巡演。

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朝慧在致辞中高度赞扬了烟台的文化发展。她表示,希望以此次巡演为起点,将更多的烟台原创精品带入保利剧院院线,开启保利与烟台文化全面合作的新篇章。演出当晚,表演充满了激情与感染力,现场掌声不断。

2020年,烟台大剧院党支部在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党委的领导下,在抗击疫情保安全、保稳定的同时,创新工作思路,推介地方文化向高层次发展,谱写了文旅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坚持党建引领 践行央企使命

烟台大剧院党支部在工作实践中坚持党建引领、文化铸魂,勇于践行央企使命,坚持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持续发挥文化行业龙头的示范带动作用,助力将烟台大剧院打造成为“市民美育的园地、高雅艺术的殿堂、文化服务的平台、文明城市的窗口”,在全省乃至全国产生了广泛影响。烟台大剧院“三位一体”文化服务模式荣获第二届山东省文化创新奖,成为文化央企服务地方、繁荣文化的重要标志。

烟台大剧院党支部把红色基因注入自身建设,使支部一班人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创新拼搏,把公司业务与烟台市胶东红色文化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按照“打造红色亮点鼓舞人、创作红色经典感召人”的工作思路,为烟台原创京剧《烟台解放》提供良好的创作排演条件,助力该剧成功搬上舞台。该剧艺术地再现了1945年日本政府宣布无条件投降后,盘踞于烟台的日寇负隅顽抗,胶东军区八路军派遣张惠兰打入敌人内部,几经周折获取城防图,最终解放烟台这一惊心动魄的历史事件。烟台由此成为八路军在全国解放最早的北方沿海城市。

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烟台大剧院党支部开拓思路,着眼于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推介宣传烟台红色文化,经过积极沟通,成功将《烟台解放》推向保利剧院院线。

发挥平台优势 添彩“京剧码头”

烟台是历史上著名的“京剧码头”,京剧文化底蕴深厚。烟台大剧院发挥央企平台优势,多措并举助力打造烟台“京剧码头”文化品牌。

引进名院名剧。先后引进中国京剧院、北京京剧院、上海京剧院等经典名剧《红灯记》《沙家浜》《智取威虎山》《锁麟囊》等来烟演出,让烟台观众在家门口欣赏全国最高水准京剧,聆听京剧艺术家倾情演唱,感受国粹艺术的独特魅力,有力提升了烟台文化层次与品位。

打造京剧游学品牌。成功举办2019华北少年烟台京剧行暨烟台大剧院京剧夏令营,组织华北多个城市近百名少年与北京京剧院名家开启京剧游学烟台之旅。活动以“游烟台·学京剧”为主要内容,通过游、学、演相结合,多角度展示夏令营游学成果,努力实现创新文旅融合产品、丰富京剧传承方式、助力打造烟台京剧之城的目标。

举办京剧艺术家讲座。牵线王蓉蓉、李海燕等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来烟台举办京剧艺术讲座,就《演唱方法与人物塑造》进行现场授课,产生热烈反响。积极策划举办“烟台文化大讲堂——富博洋讲京剧”,形式新颖,观众踊跃,为传承京剧艺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挥了重要引领、示范、带动作用。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