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划定696.6平方公里高污染燃料禁燃区

2020-12-19 10:21:29

来源:水母网  



烟台划定696.6平方公里高污染燃料禁燃区

禁燃区禁止新建、扩建、改建燃用高污染燃料或使用高污染燃料制气项目

水母网12月1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高少帅 通讯员 颜环政)昨日,从市生态环境局传来消息,我市正式印发实施《关于调整烟台市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的通知》,对高污染燃料禁燃区范围及高污染燃料类别进行调整,2021年2月1日至2026年1月31日,在禁燃区范围内,除用于城市集中供热外,禁止新建、扩建、改建燃用高污染燃料或使用高污染燃料制气的项目,现有高污染燃料燃用设施或使用高污染燃料制气的项目,应当在规定的期限内予以拆除或改用天然气、页岩气、液化石油气、电或其他清洁能源。

按照原环境保护部2017年发布的《高污染燃料目录》(国环规大气〔2017〕2号)中Ⅲ类(严格)进行管控,禁止燃用的燃料组合为:煤炭及其制品(包括原煤、散煤、煤矸石、煤泥、煤粉、水煤浆、型煤、焦炭、兰炭等),石油焦、油页岩、原油、重油、渣油、煤焦油,各种可燃废物和直接燃用的生物质燃料(树木、秸秆、锯末、稻壳、蔗渣等)。

根据禁燃区管控要求,除用于城市集中供热外,禁止新建、扩建、改建燃用高污染燃料或使用高污染燃料制气的项目;现有高污染燃料燃用设施或使用高污染燃料制气的项目,应当在规定的期限内予以拆除或改用天然气、页岩气、液化石油气、电或其他清洁能源。禁止新建65蒸吨/小时以下燃煤锅炉,现有35蒸吨/小时以下燃煤锅炉应在规定的期限内陶汰;新建或按规定保留的燃煤锅炉应采用节能环保燃烧方式,确保锅炉废气达到山东省大气污染物排放相关标准,要安装烟气排放在线连续监测仪器,监测仪器须与生态环境部门自动监测监控系统联网。

生物质锅炉须为生物质专用燃料锅炉,使用生物质成型燃料,禁止新建35蒸吨/小时以下生物质锅炉。生物质专用燃料锅炉及生物质燃气锅炉须配备降氮脱硝、高效除尘设施,确保锅炉废气达到山东省大气污染物排放相关标准,要安装烟气排放在线连续监测仪器,监测仪器须与生态环境部门自动监测监控系统联网。禁止销售、燃用高污染燃料。禁止新建、扩建、改建焚烧处置生活垃圾、危险废物的项目。以热水为供热介质的热电联产项目,20公里供热半径内原则上不再另行规划建设抽凝热电联产机组;以蒸汽为供热介质的热电联产项目,10公里供热半径内原则上不再另行规划建设其他热源点。


全市禁燃区面积共计696.6平方公里

芝罘区禁燃区面积为179.2平方公里,范围为:芝罘区全部区域。

福山区禁燃区面积为44.9平方公里,范围为:外夹河—王懿荣大街—双龙路(双龙路南延段)—荣乌高速—奇泉路—凤凰山路—荣乌高速—沈海高速—规划中路(同兴路北延段)—206国道—沈海高速所围区域。

莱山区禁燃区面积为285.4平方公里,范围为:莱山区全部区域。

牟平区禁燃区面积为71.89平方公里,范围为:滨海东路以南、雷神庙大街以北、金牛山路以东、大窑路以西所围区域。

蓬莱区禁燃区面积为27.4平方公里,范围为:西起蓬港路,沿港南路—南关路—南环路—戚继光路—金创路—山东路—仙境东路—龙山河,北至海边所围区域。

烟台开发区禁燃区面积为56.9平方公里,范围为:北至青岛大街—黄海海岸线,东至夹河,西至台北中路,南至上海大街—北京南路—沈海高速所围区域。

高新区禁燃区面积为10.24平方公里,范围为:沿滨海中路—海天路—学府西路—海兴路—科技大道—海澜路—荣乌高速—海兴路—火炬大道—二中和商务职业学院西侧—荣乌高速—高新区与莱山区边界所围区域。

长岛综合试验区禁燃区面积为20.67平方公里,范围为:南、北长山岛陆上区域。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