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烟台一中获“全国文明校园”称号

2020-12-18 10:15:03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李京兰



水母网12月1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李京兰 通讯员 姜景阳)11月20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烟台一中喜获“全国文明校园”荣誉称号。此次全国共有641所学校获得“全国文明校园”称号,山东省共有31所大学、中学、小学被评为“全国文明校园”,其中,烟台市两所学校上榜,烟台一中是我市唯一获此殊荣的高中学校。

这是该校继荣获烟台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山东省文明单位、山东省文明校园、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五四团总支后,在精神文明创建领域取得的最高荣誉,标志着该校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取得新的进展,实现新的突破。

何为文明校园?为什么烟台一中能够获此殊荣?一位学生家长讲述的一个细节,或许可以映射校园处处所弥漫的文明气息。烟台一中2016级学生家长于君介绍,在烟台,大家都知道烟台一中学生学习成绩好,每年考上清北的人数在全省都是NO.1,但在家长眼里,更注重这所学校整体的育人环境,这也是家长给孩子选择学校最重要的考量之一。

于君称:“每次去学校,只要走进烟台一中校园,不管是老师、学生还是学校其他工作人员,都特别有礼貌,不管认识不认识的,都是微笑着点头跟你主动打招呼,彬彬有礼,让人如沐春风,心情顿时变得非常好,觉得校园处处都很美。若需要打听个事、找个人时,师生周到礼貌的行为更让人感动。孩子在烟台一中上了三年高中,多次去学校办事,每次问路,遇到的老师不但给你指引,甚至会亲自把你送到要找的那个地方,让人特别温暖,这就是我眼里的文明。”

烟台一中校长李金波介绍,“全国文明校园”的创建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凝聚了所有烟台一中师生的心血和智慧。2020年8月,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评选活动正式启动以来,学校上下高度重视,针对文明校园的考核标准、测评项目、测评内容,认真部署研究,围绕文明校园6大测评版块、24项测评内容、76条测评标准进行了认真自评、自查和创建,精心撰写评估报告,编印评估材料。9月初,文明校园实地考评组莅临该校,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问卷调查等方式,对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进行测评,并给予高度评价。

1931年建校的烟台一中,是一所具有悠久历史和光荣传统的省级重点中学。历经八十九载风雨,八次校名更迭,在师生们的共同奋斗下,融汇各个时期先进的教育理念,形成独具特色的学校文化,成为培育才俊的摇篮。学校在发展过程中,一直将文明创建工作与学校整体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

近年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坚持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坚持“公诚勤毅”校园文化与文明校园创建相结合,坚持“党旗在心责任在岗”党建品牌典型培树与文明校园创建相结合,坚持“崇德笃行修身致远”德育规范化管理与文明校园创建相结合,紧紧围绕思想道德建设好、领导班子建设好、教师队伍建设好、校园文化建设好、优美环境建设好、活动阵地建设好的“六好”标准,整体推进“现代学校制度建设、教师干部队伍建设、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教育教学质量提高”等重点工作,最大程度提升师生文明素养和校园文明程度。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