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救死扶伤 品德高尚 给这位热心公交司机点赞

2020-12-17 18:15:0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苗



水母网12月17日讯(通讯员 王苗 摄影报道)“孙师傅,真是太感谢了,是您救了我父亲。医生说,要不是您及时止血,生命都难保。”12月14日,招远市民滕律诗将一面写有“救死扶伤,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招远金都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司机孙风瑞的手中,对他在11月7日停车救助他父亲的善举表示感谢。

11月7日,在招远市下林庄加油站附近发生一起车祸。驾驶城区到毕郭公交车的孙风瑞路过这里,二话不说,立即停车救人,及时伸出了援助之手。

据悉,当天,孙风瑞在下林庄红绿灯由北向南行驶。在等红绿灯时,他看见一辆由南往北的大货车右拐弯时,撞了一个骑山地自行车的人。当时伤者躺在地上,腿上流着血,无法起身,伤情十分严重。见此情况,孙风瑞立即将车停在路边,上前查看。

当时,大货车司机站在一旁,吓得脸色煞白,不知所措。孙风瑞马上到加油站找了一根绳子,给伤者把腿绑上止血,随后拨打急救电话,并帮助报警。事后,交警认定肇事大货车司机应负事故全责。

在等待救护车期间,孙风瑞怕伤者休克,一直与伤者谈话。受伤市民是滕律诗的父亲滕川远,当时他意识还清醒。孙风瑞问出了其家属电话,立即打电话通知了他们。

救护车赶到,孙风瑞又帮着救护人员把伤者抬上救护车,才悄然离开。

经诊断,伤者右下肢粉碎性骨折,需要截肢。在招远医院治疗后,伤者恢复良好,目前在济南等待安装假肢。

为感谢孙风瑞救助父亲的善举,滕律诗一家通过电话联系到他,并特地制作了锦旗,送到招远金都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当面向他及其公司致谢。

提起那天救人的事,孙风瑞说:“这些都是举手之劳,是公交司机应该做的,我们任何一位司机遇到此类事都会第一时间下去救人。”

“这不是孙风瑞第一次助人为乐。在行车途中,只要遇到有困难的人,不管是车内的乘客还是车外的路人,他都会施以援手,这些年帮助了不少人。”该公司负责人介绍,公交是城市文明的窗口,孙风瑞以“雷锋精神”服务乘客与社会,哪里有需要他就到哪里去,以自己的善意和坚守的原则实践了公交人的光荣责任与使命。

刘金凤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