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莱山
初家街道开展“地毯式”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2020-12-17 09:49:2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刘菲




水母网12月17日讯通讯员 刘菲)为切实做好辖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近日,初家街道安监办联合区消防大队、派出所、市场监管所及汇通燃气莱山分公司对辖区内餐饮经营场所开展“地毯式”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检查组每到一处,工作人员首先对场所消防安全设施进行了集中排查,认真听取被检查单位及场所负责人对火灾隐患的自查自纠和巡查检查等情况汇报,重点检查各单位经营场所的营业执照、食品卫生许可证、健康证等证件是否齐全、安全通道是否畅通、烟感及基本灭火设备是否有效等;其次对场所从业人员进行了安全知识和技能抽查,现场进行了安全知识培训,要求各场所从业人员必须提高认识,端正态度,会使用基本的消防灭火设备,叮嘱各单位负责人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日常防火检查和巡查,加强员工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检查结束后,针对存在的问题,检查组当场向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反馈,强调冬春两季历来是火灾高发期,务必要采取强有力措施抓好消防安全工作,对存在问题要高度重视,拿出实实在在的整改措施,切实强化消防安全责任末端落实。

通过此次检查,有力规范了辖区经营场所的经营行为,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安全、稳定、有序发展。接下来,初家街道将继续推进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争取做到在第一时间发现安全问题并及时处理,同时对已检查的场所做好“回头看”工作,切实将消防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