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内新闻
美疫情死亡人数超30万 医务人员开始接种新冠疫苗

2020-12-16 20:02:0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16日新媒体专电外媒称,14日,美国开始分发疫苗,为控制疫情展开意义深远的行动,因新冠肺炎而死亡的人数已超过30万。

据美联社华盛顿12月14日报道,死亡人数堪比圣路易斯或匹兹堡的人口数量;5个半月以来相当于“卡特里娜”飓风规模的悲剧,每天都在重演;是越南战争中丧生的美国人数的5倍以上;100多天来相当于每天一次“9·11”袭击事件死亡人数。

此次重要行动之前数天,政府最高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博士说:“数字惊人,是1918年致命的西班牙大流感之后102年以来,我们经历的影响最严重的呼吸道瘟疫。”

专家说疫苗及其他措施可能要到春季开始后很久,才能控制住美国的病例和死亡人数。寒冷的天气迫使人们待在室内,而病毒在室内更易传播,很多美国人又不屑戴口罩或做其他预防措施,一些公共卫生当局预测明年1月底之前可能还有10万人死于新冠。

另据美联社华盛顿12月14日报道,美国14日开始了史上规模最大的接种疫苗运动,医务人员卷起衣袖接种疫苗,以此保护他们免于感染新冠病毒。尽管全国死亡人数逼近30万,但仍然算是乐观的一天。

报道称,随着倒计时计数“3、2、1”,俄亥俄州立大学韦克斯纳医学中心的工作人员为首批疫苗注射鼓掌。

在新奥尔良,奥克斯纳医疗中心重症监护科药剂师史蒂文·李在接种疫苗的同时总结说:“我们终于能够预防疾病而不是治病了。”

据报道,从罗得岛到得克萨斯,全国各地的医院都在卸取辉瑞制药有限公司与德国合作伙伴生物新技术公司生产的珍贵的冷冻疫苗小瓶,错时交付疫苗将持续全天,直至15日。对于首批接种疫苗的医务工作者以及疗养院住院医师来说,他们的希望因悲伤和数月筋疲力尽的战疫而有所克制。新冠肺炎感染病例仍在美国及世界各地急剧上升。

西雅图某卫生服务系统的克里斯·戴尔博士说:“这是马拉松全程的24英里(约合38公里,马拉松全程约42公里——本网注)处,人们疲惫不堪。但是,我们也认识到终点就在眼前。”

报道称,为了保持极低的冰冻温度,第一批近300万支疫苗装在干冰里运输,这只是所需数量的首批交付。每周都会有辉瑞制药有限公司和生物新技术公司生产的疫苗运抵。

报道指出,虽然美国希望本月底疫苗数量充足,为2000万人接种,但是普通人要想接种还要等到明年春天。

报道称,现在的困难是迅速将疫苗注射进数以百万计人的手臂,而不仅仅是医生和护士们接种,还有其他高风险人员,比如保安和食品加工人员,然后三周之后交付第二批疫苗。

纽约市芒特西奈医疗系统药房主任休·马什尼说:“我们还处于暴增期,又是节假日,而我们的医务人员一直在以超常的节奏工作。”此外,当疫苗加速人体免疫系统时,可能引起暂时发烧、疲劳和疼痛,迫使医院错开时间为员工接种疫苗。

报道最后称,谨慎的公众将密切关注,看看医务人员是否乐意接种。根据最近一项民调,只有一半美国人说他们愿意接种,而大约四分之一的美国人表示不愿接种,其余美国人则表示不确定。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