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实用资讯
我市举办2020知识产权金融实务培训班

2020-12-16 12:07:29

来源:水母网  



专家大咖把脉“烟台知识产权金融服务”

我市举办2020知识产权金融实务培训班

水母网12月16日讯(通讯员 乔瑜 孟宪臣 杨子良 王正央) 12月10日至11日,我市举办“2020烟台市知识产权金融实务培训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高冬出席活动并致辞,来自各区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工作人员、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或技术研发人员,和银行、保险、证券机构相关工作人员,及知识产权代理机构从业人参加培训活动。

为期两天的培训活动,采取理论授课、案例研讨、路演交流相结合的培训方式,邀请了国内一流的知识产权金融领域专家都海阳、滕波、贾传伟,及拥有大量丰富实操经验的知名知识产权服务机构负责人、山东智宇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总经理赵文峰,围绕着知识产权金融政策解读、融资渠道与价值评估、知识产权证券化、知识产权资产评估与应用等方面内容进行授课。

专家们运用丰富的案例、阐释深入浅,为企业解读知识产权金融实务相关政策。培训现场,各位专家和企业技术研发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耐心解答了企业有关知识产权等方面的疑问,赢得学员们的一致好评,受训学员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提升了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工作水平,强化了企业业务能力,受益颇多。

培训期间还举行了烟台市知识产权金融服务联盟扩大签约,在市局、青岛银行、华夏银行、太保、市担保、智宇等与会领导见证下,日照银行烟台分行、中国农业银行烟台自贸区支行等机构,成为新晋联盟成员,日照银行烟台分行副行长毛同春、中国农业银行烟台自贸区支行行长王海蓉致辞发言;

会上,华夏银行、农业银行自贸区支行、中国银行、光大银行、太平洋保险等机构,分别对旗下金融产品进行讲解;华夏银行分别与鲁珍食品、正能汽车检测等机构举行贷款意向现场签约,切实解决了企业升级发展燃眉之急和融资难题。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高冬致辞中说,烟台是国家专利保险试点城市、山东省专利质押“政银保试点”城市,为全面推进试点工作,推动金融机构创新知识产权金融业务,进一步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加强对创新型中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2017年4月,由知识产权管理部门主导,智宇运营中心与银行、保险、担保等5大金融机构共同发起成立了“烟台市知识产权金融服务联盟”,重点服务我市重点产业领域内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以彻底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高冬进一步表示,知识产权金融工作是知识产权运营城市建设的重要任务。“知识产权金融实务培训会”,作为金融服务联盟成立以来,第一次市级层面的知识产权金融培训会,同时也是“国家知识产权运营体系建设重点城市”推进的重要工作。其中就包含了深化企业对知识产权融资的认知及知识产权资本化能力的掌握,有效提升企业知识产权运营、资产评估、法律金融等方面的知识培训和业务能力,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等重要内容。在今后的融资工作推进中,希望知识产权金融服务联盟继续发挥联盟的服务、扶持及桥梁作用,吸纳更多金融机构加入,聚合金融机构、科技企业、服务机构优势资源,强化联动、创新模式,引导、扶持企业以科技金融实现知识产权资本价值,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凝心聚力,共同推动知识产权金融工作向纵深发展,为知识产权运营体系建设添砖加瓦。

 

“本次会议,事关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实务,将对企业融资产生更加实际的帮助。我们希望此次会议能够更好地提高金融机构能动性,更加主动引导企业融资实践,促进银企更好地沟通、合作。”山东智宇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总经理赵文峰在接受专访时表示,联盟成立以来,以(政)银企对接会、宣讲会、培训会等多种形式,激发了金融机构积极性,拓宽了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渠道,引导企业以金融途径实现知识产权资本价值、市场价值,在当前形势下,解决企业燃眉之急,为中小微企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

编辑: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