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内新闻
内蒙古中西部发现特大型地热田

2020-12-15 22:37:53

来源:新华网   记者 贾立君



新华社呼和浩特12月15日电(记者 贾立君) 内蒙古自治区自然资源厅日前公布消息说,近期自治区地热资源勘查取得重大成果,其中内蒙古中西部地区发现我国少有的特大型地热田。

消息显示,专项地质勘查工作队在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新区白垩系地层中,成功打出出水温度达62摄氏度、日涌水量4030立方米、水头高度110米的地热井,单井可稳定供暖22万平方米,地热资源分布面积近360平方公里。

同时,在呼包(呼和浩特-包头)平原、西辽河平原、临河盆地、鄂尔多斯盆地、二连浩特等地成功打出73眼地热井,发现了丰富的地热资源。其中,在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打出水头高出地面40.02米、日自流稳定出水量3954立方米、出水温度66摄氏度的优质地热井。

此外,在西辽河平原打出1眼降深72.50米时、涌水量为每天2148.336立方米、出水温度45摄氏度的地热井,实现了西辽河平原地热勘查的重大突破。

地热勘查成果表明,内蒙古中西部的呼包平原、临河盆地、鄂尔多斯盆地等大型断坳陷盆地是我国少有的特大型地热田,地热资源潜力巨大,对当地清洁能源的开发利用具有重要意义。

曲琬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