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牟平
牟平区建设工程事务服务中心强化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严格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2020-12-15 14:43:56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12月15日讯 今年以来,区建设工程事务服务中心不断强化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严格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中心党支部把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突出主责主业,健全完善了《中心支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等制度规定,明确中心一把手是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分管党建工作的领导是直接责任人,其他班子成员抓好职责范围内党建工作,逐级压实责任,推动党建任务落实,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坚持用党建统领工程质量监督事业。选拔精干力量充实党建队伍,加强从严治党思想观念,并把管党治党工作与中心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和局党委委的决策部署,对上级部门的重要讲话、重要会议和重要文件精神,及时召开支部会、党员大会、办公例会和利用集中学习日等时间进行传达学习,并悉心研究,抓好贯彻落实;中心支部书记以身作则,在每次开展集体学习时,带头发言交流,其他3名班子成员、7名科室长至少有4名党员干部参与现场交流发言,中心集体学习既是学习会,又是交流研讨会。  

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认真贯彻“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十六字方针,健全完善中心支部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对重大决策、干部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使用等“三重一大”事项都由中心支部班子集体讨论决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坚持以上率下,以身示范,自觉维护和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履行“一岗双责”,支部书记每季度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一党课。

多举措锤炼党员干部党性意志。按照“践初心担使命,攻坚夺取双胜利”的主题要求,围绕学先进、找差距、明方向、抓落实等重点,采取“三学三谈三亮”方式,在中心扎实开展专题主题党日活动,激发党员干部热情干劲,锤炼党员干部党性意志。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