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莱山
巾帼红·滨海执委进万家 开启工作“心”模式

2020-12-11 15:18:06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12月11日讯(通讯员 武林姣)滨海路妇联坚持党建引领,不断深化基层妇联组织建设“细胞工程”,在辖区深入开展“巾帼红·执委进万家”活动,建立执委工作站、社区大学,这些工作“心”模式,切实架起了妇联与广大妇女群众之间的“连心桥”,以“立足社区、面向家庭、见诸日常、细致入微”为工作宗旨,使“巾帼红”的旗帜在“进家”中更加鲜艳、品牌更加响亮。

执委工作站有实效,共同绘画幸福“华府”

南山世纪华府社区建于2005年,共有15栋楼2909户。社区妇联执委吸纳了社区楼片长、医务工作者、高校及职业院校老师等各领域巾帼力量,在邻里守望、家庭关爱、关爱弱残等诸多领域深入开展工作。特别是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华府社区妇联主席张璐璐全力以赴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构建起硬核精细的社区防控体系,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执委杨雪家中均有一岁多的孩子,但从疫情发生至今,她们始终冲在一线,化身社区居民的“消毒员”、“检查员”,挨家挨户消毒检查,充分发挥了巾帼女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巾帼不让须眉,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为了构建幸福和谐的社区氛围,社区执委建设了执委工作站,制定执委工作台账,根据自己的优势或特长领办“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幸福女人节插花艺术”活动, “春风摇曳女人节,华府共同庆三八”文艺汇演,“图书漂流,书香华府”发动辖区内群众参与捐书看书,“艾香端午·爱的传承”、“共建美丽社区,同庆中秋佳节”等传统佳节庆祝活动,这些丰富的活动让幸福在社区中流淌,描绘出了最美的幸福“华府”。

社会治理显担当,点赞福地隆城贴心“大姐”

今年福地隆城社区执委王美兰大姐带头成立了社区文明养犬协会,为了做好文明养犬宣传工作,提高居民群众的文明养犬素养,她每天都会向便民养犬箱内放入裁剪好的报纸,并在社区带头签订《文明养犬承诺书》,同时向他们宣传日常注意事项,如出门遛狗必须牵狗绳、随身携带纸巾铲子及时清理狗狗便便、定期给狗狗注射疫苗等,让他们在享受养狗带来的乐趣的同时,不去伤害他人的利益。为更好的发挥妇联执委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的作用,福地隆城社区建立了执委议事会,同时将社区的各楼片长及网格长吸纳在执委队伍中,注重从文艺骨干、党员等群众威望较高的人群中选拔,参与社区治理,为社区的建设发展出谋划策。使执委们当好社区政策宣传的好能手,把各项政策宣传到户,做好上情下达;当好社区的和事佬,加强居民之间的沟通,让居民关系和谐;当好社区和居民的纽带,及时把居民的需求反映到社区,使社区更好的为居民排忧解难。下水道堵塞协商共同维修,楼上楼下噪音纠纷,社区商户影响居民生活等等,社区有事找大姐,福地隆城的居民可以说是无人不知无人比晓。疫情期间,发放口罩、牛奶,采购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结对帮扶空巢老人看望料理家事、照顾生活起居;为困难家庭、失独家庭送温暖送福利,定期走访了解困难和问题。福地隆城社区执委们找准妇女所需、妇联所能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把服务送到妇女姐妹的家门口,竭力打通了服务妇女姐妹的“最后一公里”。

党建引领微服务,开办妇女微大学

为了定期组织辖区妇女学习正能量课程,进一步整合运用好各类资源,不断丰富妇女群众内涵,增强辖区妇女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同时坚持妇建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街道妇联充分利用党组织活动场所开辟妇女活动阵地,实现活动阵地共建共享,在“红心社区大学”中开辟创建了“妇女微大学”,目前开设了朗诵、茶艺、书法、声乐、剪纸、形体礼仪等6项课程,报名的妇女群众超过了500人,将开设15个班次,7月27日正式授课。同时我们还制定了“红心管理办法”,学员学习期间必须参与不少于1次的巾帼志愿服务活动,为文明和谐的社区建设注入更多巾帼力量。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