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
招远市文旅局多措并举促进人才工作提质增效

2020-12-11 08:39:45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12月10日讯 2020年,招远市文旅局围绕新旧动能转换、服务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战略等中心工作,不断加强文化旅游人才队伍建设,持续强化“引进+培养+激励”人才引育机制,多管齐下积极开展人才工作。

在引才上求突破

11月份招远市文旅局主要负责人带队赴上海开展招才引智工作,期间就招远旅游业发展和文旅人才引进与上海旅游协会秘书长许婷等旅游界知名人士进行了座谈交流,许婷秘书长表达了加强与我市开展战略合作的愿望,希望能够通过共建文旅招才引智工作站,为招远市引入高质量人才和智力资源,广泛招揽各类人才到招远创业。在上海期间招远一行还专程赴中国500强企业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光明乳业研究院进行参观考察和人才引进,并与该企业的院士专家开展座谈交流,表达了希望引进人才到招远工作的意愿。  

在育才上下功夫

积极挖掘和培养本土文化旅游人才,先后向烟台市推荐了2020年全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领军人才、2020年全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青年创新人才、国家级2020年度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支持项目候选人。组织旅游从业人员参加旅游营销、旅游厕所业务、景区品质提升、乡村旅游发展、全域旅游、旅游产业发展等不同业务的培训班,培育旅游专业人才30余人次。

在政策上重扶持

强化政策支持,对文化旅游“高峰人才”按“一事一议”原则给予个性化、有针对性的扶持。大力引进优秀文化旅游人才,如设立文艺节目创作专项资金,对精品文艺节目予以奖补,支持文化人才艺术创作。鼓励国家级人才和省部级人才在招远市设立工作室或创作基地,开展艺术创作,培养艺术人才,每年给予不超过30万元的补助,最高补助5年。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