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市外办促成挪威陆上三文鱼养殖项目在烟台自贸区落户

2020-12-09 09:52:2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张春华



充分利用国际友城交流平台 市外办促成挪威陆上三文鱼养殖项目在烟台自贸区落户

水母网12月9日讯(通讯员 张春华2018年9月,烟台市与挪威斯塔万格市结为友好合作城市关系。友好合作关系协议签署后,双方政府间互动频繁,两地人文及经贸联系密切。2019年5月,市委书记张术平率烟台市代表团到挪威经贸考察和友好访问,考察了布雷姆内斯海洋牧场、三文鱼育苗厂及加工生产线,与布雷姆内斯渔业公司、斯塔万格蓝色星球渔业协会、海洋牧场公司签署了4份合作协议,在海洋牧场建设、养殖品种引进、海洋生态修复等方面加强合作。与挪威海洋牧场公司就来烟建设三文鱼陆上养殖基地达成初步意向。挪威海洋牧场最终选择投资烟台,推进三文鱼陆上养殖项目,正是因为基于友城平台对烟台的了解,看重烟台“友好城市”这张名片,视友城烟台为公司在中国的“第二故乡”。

在市外办的积极推动下,11月14日,挪威陆上三文鱼养殖项目在山东自贸试验区烟台片区成功注册,公司名为“诺鲜三文鱼(烟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投资1.98亿美元,注册资金6600万美元。11月28日,项目签约仪式在烟台开发区希尔顿酒店举行。活动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在烟台市、挪威斯塔万格市同步进行。

11月14日,市外办协助项目方在山东自贸试验区烟台片区成功注册,公司名为“诺鲜三文鱼(烟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该项目采取挪威最先进的三文鱼养殖技术,利用循环水养殖系统覆盖鱼卵孵化、成鱼产出到产品加工整个流程,建成后年产三文鱼1万吨,可满足国内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并面向日本、韩国等市场出口,使烟台成为中国首个大规模高效三文鱼陆上养殖基地。

11月28日,项目签约仪式在烟台开发区希尔顿酒店举行

该项目落户我市,将促进中挪科研院所、专家学者之间交流,带动渔业装备、海洋生物医药、鱼饵鱼油加工等上下游企业来烟投资,为我市海洋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签约仪式上,挪威NORSAL公司董事长海蒂·宝格斯丹视频连线致辞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