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文娱新闻
《大国飞天》全景展现新时代航天事业发展

2020-12-09 08:31:49

来源:新华网   记者史竞男



新华社北京12月7日电(记者史竞男)首部全景展现新时代航天事业发展的电视剧《大国飞天》6日在京举办“梦想启程”主题发布会,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总设计师杨长风,中国首位飞天航天员、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设计师杨利伟在发布会现场与该剧主创团队一起启动开机。

该剧由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等为指导单位,以载人航天、北斗导航、嫦娥工程、空间站研制等重大工程的发展历程为背景,讲述了新时代的航天工作者在老一辈专家带领下,自强不息、接续奋斗、攻坚克难,勇攀航天科技高峰的故事,描绘了中国航天人的青春奋斗群像。

该剧总编剧张立新表示,长期奋战在航天一线,她将自己的亲身经历带到了创作中,“航天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精神,激励着我写完这部电视剧。”

据介绍,该剧主创人员将赴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北京航天城以及横店、宁波等拍摄地,通过影视创作全景展现中国航天事业的伟大成就。


编辑: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