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内新闻
青海全面完成20万户农牧民危旧房改造

2020-12-08 21:55:2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西宁12月8日电(记者李占轶、王艳)记者从青海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2016年至2020年,青海全面完成了20万户农牧民危旧房改造任务,消除了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住房安全隐患。

“按照‘以人找房、以房查人’的方式,青海省开展了两轮‘拉网式’危房鉴定工作,建立健全任务台账,及时将有安全隐患的房屋纳入改造范围,做到鉴定到户。”青海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王发昌说。

青海住建部门将农牧民群众“不因建房返贫”作为危房改造重要内容,全省农牧民危旧房改造各级财政补助标准达到户均2.5万元。全省深度贫困地区建档立卡贫困户标准提高到农区5万元/户、牧区6万元/户,对无建房能力的特困户,由各地政府采取结对帮扶等方式解决住房问题,有效减轻建档立卡贫困户资金压力,避免了因建房举债返贫。

王发昌说,建档立卡贫困户是危旧房改造的重点对象,住房安全核验结果显示,全省14.54万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实现住房安全有保障,今后将加强贫困人口住房安全动态监测,持续稳定保障农牧民住房安全。

刘金凤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