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水木平说】“立身存笃信,景行胜将金”网络诚信人人有责

2020-12-08 09:20:00

来源:水母网   评论员 李洪涛



本网评论员 李洪涛

以诚为本、以信为先是中华民族的文化传统,12月7日,以“守信互信 共践共行 携手推进网络诚信建设”为主题的2020中国网络诚信大会在山东曲阜举行。孔孟之乡,礼仪之邦的齐鲁大地曲阜,是子曰“言必行,行必果”“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的发源土壤,在这里举行诚信大会,意义深刻。

据统计,当前我国网民数量已超过8.02亿,网络已成为国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近年来,我们享受着互联网带给我们的信息价值和便利,见证了网络时代飞速发展创造出的一个个奇迹。但同时,也存在着网络诈骗、噱头谣言、虚假广告等各种网络问题,网络如果要坚持健康、有序、顺利的发展,诚信建设亟待解决,刻不容缓。

网络诚信建设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组成部分,其重要性不言而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符合人民利益。”推动依法治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正向生长”,加强网络诚信建设,更需要进一步完善相关治理机制,也需要社会每个成员从自身做起,担负起各自的责任:管理部门加快对征信及互联网领域的研究和立法进度,保证信用信息的采集和传播在法律的规范以内;互联网企业坚持诚信办网,切实履行诚信办网责任,坚决抵制网络失信行为,积极宣传诚信;广大网民主动加强网上诚信自律,防范和举报网络失信行为。以诚信为底色打造清朗网络空间,网络信息人人共享,网络诚信人人有责。

“立身存笃信,景行胜将金。”网络诚信生态建设利国、惠民,它需要互联网信用主体共同参与,只有凝聚社会各界力量,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才能汇聚成强大的诚信正能量,让互联网更好地造福人民、造福国家,你我共建清朗网络空间,人人共享文明信息价值。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