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烟台开发区成立全市首支产业重组基金

2020-12-07 10:11:22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刘洁



水母网12月7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洁 通讯员 王聪 姜霞 董腾宇)11月30日,烟台业瀛产业重组发展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业瀛基金”)注册成立,总规模10亿元,出资人包括山东省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烟台业达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烟台登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山东瑞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鲁信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为基金管理人。

业瀛基金是烟台开发区也是烟台市第一支专注于城市更新改造、产业转型升级及重点企业流动性风险化解的投资基金。基金成立后将作为母基金,联合产业投资人设立项目子基金,子基金投资方式包括企业债权收购及处置、股权投资、企业重组、并购、债转股等。

基金的设立是继山东烟台登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后,烟台开发区与山东省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的又一次深度合作,对烟台开发区金融业态的完善、金融风险的防控和产业环境的提升,有积极意义。

近年来,烟台开发区加快山东省区域性基金管理中心核心区建设,崛起全省金融板块第三极中心板块,围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撬动社会资本服务烟台市现代化滨海新区建设,推动基金管理服务专项改革创新,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烟台开发区累计设立基金管理机构及基金200多家,基金总规模1430亿元,投资总额566亿元,成为区域创新驱动发展的新引擎。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