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栖霞
栖霞唐家泊乡村振兴服务队邀请烟台市农科院专家为农户开展技术讲座

2020-12-07 08:43:5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薛宇航 王康



水母网12月7日讯通讯员 薛宇航 王康)12月4日,“万名干部下基层”驻唐家泊镇乡村振兴服务队利用农闲时间,邀请烟台市农科院植保所所长王培松,科研处副处长张序,智慧农业与智能装备研究所农艺师顾亮等专家到车家泊子村党群服务中心为农户开展技术讲座,服务队所帮扶的五个村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服务队队长李元军为大家介绍了全国苹果生产形势、老龄果园改造意义和重要性等问题,从品种选择、苗木定植、土壤改良、栽植方式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细致的讲解。王培松向大家介绍了圆斑根腐病、白绢病等苹果主要根部病害种类及症状,并针对当地果树品种分布情况,分享了加强果园管理、隔离、灌根、晾根,配合草木灰覆盖等主要防治技术。张序则是结合特色农业大樱桃种植分布情况和帮扶村土质特点,深入浅出地与农户分享最新的大樱桃发展趋势,并在品种选择、授粉树搭配等方面进行全面、系统地讲解。顾亮以蓝莓的成熟期为切入点,分早、中、晚三个阶段讲解蓝莓各个品种的优缺点,根据帮扶村的实际情况为大家重点介绍了蓝莓产业发展现状,适宜发展的优良品种及关键栽培技术。

讲座结束后,一行人来到服务队参与建设的蓝莓大棚进行实地观摩走访。李元军介绍道:自服务队入驻以来,为推进唐家泊镇特色农业示范基地的发展,服务队整合五个帮扶村的资源,流转土地29亩,建设了3个蓝莓大棚,引种新品蓝莓大苗7200余株,并搭建肥水一体化等基础设施,为帮扶村的集体收入增加奠定了基础。专家们根据大棚蓝莓生长情况,就休眠期修剪,地表覆盖,升温时间等提出建议,并表示将与服务队共同助力,推动帮扶村农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工作中,服务队将继续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的指示,充分利用专家力量,搞好技术服务,指导果农因时因地加强田间管理,提高产量、提升品质,积极培育种植大户、专业合作社等规模化生产主体,为帮扶村产业振兴添砖加瓦。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