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际新闻
单日新增破600例 韩国再上调防疫级别

2020-12-07 08:17:29

来源:水母网  



韩国6日报告新增631例新冠确诊病例,创9个月以来新高。为进一步防控疫情,韩国政府当日决定上调首都圈地区防疫响应级别至2.5级,仅次于最高级别的3级;首都圈以外地区提升至2级。

【疫情严峻】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6日通报,新增631例确诊病例中,本土确诊599例;新增死亡病例5例。这是韩国9个月以来单日新增最高纪录。

首都首尔6日报告新增254例确诊病例,为疫情暴发以来第三高数值,累计确诊突破1万例。

11月以来,韩国出现第三波新冠疫情。过去7天,韩国日均新增确诊病例增至514例,首都圈日均新增375例。从全国范围来看,6日检测样本中新冠病毒阳性检出率为4.39%,比前一天高出1.86个百分点。由于周末接受新冠检测人数较少,韩国卫生官员推测实际情况可能更加严重。

疫情快速蔓延加剧韩国医疗系统压力。韩联社以卫生部门官员为消息源报道,全国550张能够收治新冠重症患者的病床中,只有55张闲置,包括首都圈的20张病床。这些官员说,如果重症患者继续增加,韩国新冠重症患者病床可能2周后短缺。

韩国保健福祉部长官朴凌厚说,政府认为“韩国处于疫情在全国蔓延的边缘”。

【防疫加码】

韩国国务总理丁世均6日宣布,政府决定把首都圈防疫响应级别从2级上调至2.5级,8日起实施,为期3周。

韩国首都圈包括首尔市、仁川市和京畿道。

这一防疫级别下,首都圈聚会人数不得超过50人;练歌房、室内健身房和夜店等娱乐场所必须停业;禁止上门销售;餐厅21时后只能提供外卖,咖啡馆全天禁止堂食;电影院、网吧、自习室、理发店、美容院等21时后不得营业。

为防控疫情,首尔公共交通运力下调30%。政府建议公共交通工具实际载客率不要超过可搭载人数的一半。

体育赛事和活动将禁止观众到场观看,宗教集会人数上限为20人。

首都圈以外地区防疫响应级别提升至2级。

韩国卫生部门官员告诉韩联社记者,视今后3周疫情,政府不排除采取最高级别的3级防疫响应。一旦日均新增确诊病例达到800例至1000例,政府将采取3级防疫响应。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