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
招远梦芝张华王家村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积极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2020-12-07 09:25:0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韩本兰



水母网12月6日讯(通讯员 韩本兰 记者 彩梅)近年来,梦芝街道张华王家村积极开展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活动,提高村民文明素质,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党员干部带头

党员干部带头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并严格遵照执行,在办理婚丧嫁娶事宜时,主动向党组织报告。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表率和带动作用,以此增强群众节俭意识,远离不良习俗。

强化宣传教育

广泛开展一户一训一格言活动,把家风家训宣传到每家每户。通过开展“好婆婆”、“好媳妇”、“文明家庭”、“星级文明户”等评选活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使抵制陈规陋习成为群众的文化认知和内在诉求。让群众自觉接受红白喜事简办制度,不讲排场、不比阔气,不搞铺张浪费,自觉维护公共环境,把思想和精力集中到提升群众文明素质和农村文明程度的目标上来,使乡村处处清风荡漾、风景如画。

深化典型示范。把选树先进典型作为引领民风的抓手,紧紧围绕“推进移风易俗,培树节俭养德”的要求,修订村规民约,大兴节俭之风,破除陈规陋习。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