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
2020中国国际裘皮年会在招远召开

2020-12-07 09:25:0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刘晓锋



水母网12月6日讯(通讯员 刘晓锋 记者 彩梅)12月6日,由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哥本哈根皮草主办,招远市商务局、招远皮革城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中国国际裘皮年会”在山东招远召开。来自全国毛皮业界的近150名专业人士参加了会议。

据悉,“中国国际裘皮年会”已连续举办7届,是中国毛皮业界最具影响力的专业交流平台,中国各知名裘皮品牌、骨干企业以及境外行业组织、拍卖行均亮相年会。本届年会齐聚行业精英,围绕“疫情对中国乃至全球毛皮产业影响”展开深入研讨,力图应答当前毛皮产业面临的困惑,起到业界导向作用。

据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裘皮分会荣誉会长、招远皮革城有限公司董事长彭殿礼介绍,今年以来,已连续下滑多年的毛皮行业再次遭遇挫折。受疫情和外部环境影响,全行业产业链各个环节都面临非常大的压力。先是市场低迷、销售不旺,后是境外上游养殖业出现疫情,供应链中断。

据海关统计,今年1-7月中国毛皮出口11.26亿美元,同比下降45.44%;进口1.31亿美元,同比下降77.43%。毛皮产业发展面临严重的危机和挑战,全行业乃至每一位业界人士都感到迷茫、焦虑。产业“触底”之后又将何去何从?全业界都在等待形势研判,这正是本次年会的核心任务。

彭殿礼董事长表示,我们当前面临的困境是前所未有的,但也不乏一些新的亮点:困扰全行业多年的库存积压、产能过剩情况得以缓解;疫情下催生、放大的数字化转型为实现皮草价值提供了新的通道;被抑制的境外消费、跨区域旅游消费有望就近拉动皮革城、专卖店等大型皮草消费平台的繁华等等。

他说,尤其值得关注的是,中国本土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率先复苏,将为毛皮行业带来重大利好,中国经济潜力足、韧性强、回旋空间大的特征将会在毛皮产业同样得到体现。我们唯有以辩证视角看待现发展阶段机遇和挑战,强化信心求生存,心无旁骛拓市场,准确识变、顺势而为,主动求变,积极投入到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培育毛皮市场更多新的增长点,才能转危为机,推动中国毛皮产业行稳致远。

本届年会除了共同会商毛皮行业原皮供应端变化对产业供应链的影响,还邀请皮草零售领跑品牌KC皮草进行营销方案分享。此外还特别邀请抖音电商服饰行业负责团队到会,就当前最受关注的基地白名单进行平台政策解读、数据分享、行业互动交流,为各主产区与抖音电商搭建沟通、合作平台。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