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际新闻
日本新冠累计确诊破16万 重症病例持续走高

2020-12-06 15:02:57

来源:新华网  



日本累计新冠确诊病例5日突破16万例,4天新增大约1万例;重症病例持续增加,创下520例的新高。

日本广播协会(NHK)电视台汇总的疫情数据显示,截至5日22时,单日新增病例超过2500例,累计病例超过16万例;新增死亡病例21例,累计死亡病例2327例。

根据NHK数据,日本10月30日累计病例突破10万例,随后一个多月新增6万例。在眼下的第三波疫情中,重症病例数显著高于前两波,且5日的现有重症病例数是一个月前大约3倍。

首都东京疫情最严重,累计病例超过43300例;5日新增病例584例,再次刷新纪录。大阪府累计病例排名第二,超过22000例;5日新增399例,连续5天超过300例。

截至4日的那一周内,日本全国死亡病例超过10月全月死亡病例。日本政府疫情应对专家组组长、国立感染症研究所所长胁田隆字分析死亡病例快速增加时说:“7月和8月疫情期间,感染者多为年轻人。而这次,疫情同时在高龄人群中蔓延是主要原因。”

疫情持续恶化对医疗资源的压力增大。《每日新闻》报道,用于治疗重症患者的病床使用率,大阪府3日达到66%,东京都为36%,爱知县为38.6%。大阪府已经要求医疗机构增加用于重症患者的病床。

第三波疫情中,日本出现多起医疗机构内部大规模聚集性感染。北海道旭川市旭川厚生医院累计感染病例5日增加至221例,超过春季东京都永寿综合医院的214例,成为日本迄今最大的医院聚集性疫情;旭川市吉田医院和北海道札幌市田中医院的累计病例数分别增加至183例和177例。

日本首相菅义伟4日晚在记者会上说,日本疫情现状令人警惕,政府抱有“强烈的危机感”。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