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丨莱州市西大刘村:大姜喜丰收 拓宽致富路

2020-12-06 08:27:09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唐寿锐



水母网12月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唐寿锐 通讯员 张琳琳 摄影报道)眼下,正值大姜收获的季节,在莱州市虎头崖镇西大刘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姜田里,社员们正在忙着出姜、砍姜,一片忙碌丰收的景象。

虎头崖镇西大刘村一直以来以种植传统农作物为主,村民收入不高。而今,村里成立党支部领办合作社,通过种植大姜,壮大集体经济,带领村民走出了一条强村富民的发展之路。虎头崖镇西大刘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刘广聚向记者介绍,“我们村合作社种了10亩大姜,亩产在1万斤左右,今年遇上大姜的价格比较好,现在卖的是3块5一斤,预计这10亩大姜出完了以后,能卖35万块钱左右。”

说起合作社今年种植的大姜,刘广聚滔滔不绝,言语间满是开心与自豪。再看看这满地的大姜,谁又能想到,一年以前,这里还是一片不毛之地。虎头崖镇西大刘村祖祖辈辈以种植小麦、玉米等传统农作物为主,如何才能带领村民摆脱贫困,走上致富路,成了村里的头等大事。2019年1月,村里成立了西大刘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合作社利用村里的荒山、荒沟、旧矿区和废旧厂房,规整出了10亩土地,通过考察、研究,最终确定了种植大姜,就是这个决定,经过全员一年多的努力,呈现出眼前的丰收景象。

据了解,合作社第一年种植的大姜就获得丰收并且卖了个好价钱,这给股民们带来了极大的信心。下一步,合作社将继续把村级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与合作社的经济优势、产业优势相结合,因地制宜、着力探索符合村庄实际的发展道路,实现“支部有作为、群众得实惠、集体有收益”三方共赢。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